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民宿和精品酒店协会、王屋山民宿学院成立暨小有洞天民宿开业揭牌仪式日前举行

2019-09-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9月26日至27日,时值第40个世界旅游日,今年的主题为“人人享有更美好的未来”,济源作为世界旅游日河南省主题活动的主会场,以“民宿·品质”为主题,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济源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旅游协会、济源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办,携程集团、济源市文旅集团承办的“河南省民宿和精品酒店协会、王屋山民宿学院成立暨小有洞天民宿开业揭牌活动”在王屋山景区·小有洞天东岸民宿隆重举行。来自全国近百位民宿专业及精品酒店专家,济源各镇办主要领导,省内各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负责人代表,省重点招商村、特色旅游村及旅游扶贫重点村负责人代表、旅游扶贫示范户代表,以及来自国内和省内的媒体记者朋友,共话民宿发展新未来。

活动共分两个部分,9月26日下午,成功召开了河南省旅游协会民宿与精品酒店分会选举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旅游协会民宿和精品酒店分会筹备工作报告》、《河南省旅游协会民宿和精品酒店分会管理办法》,通过选举济源文旅投资集团邱英平当选首任会长,云上的院子彭志华、卢氏山水隐庐凌新建、清华园文旅李孜敏、元居民宿人李中和、中旅时光院子王东、姜子牙的渡口民宿吴晓森等24位文旅集团负责人、民宿品牌创始人和投资人当选为副会长,河南酒店网CEO张峰当选为秘书长。大会期间民宿专业、精品酒店专家和各媒体记者参观调研了小十方精品酒店、道境广场、王屋老街、知晓山居民宿和小有洞天民宿。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在大会上指出,此时成立民宿协会意义重大,是顺应旅游产业发展趋势,为旅游发展新理念、新业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的重要举措,民宿分会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跟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局,积极发挥协会组织的功能优势,凝聚民宿业合力,高效整合优质资源,有力配合河南全域生态旅游建设,打响河南民宿品牌。姜继鼎厅长要求,做为民宿从业者,要树立愚公移山志,让河南民宿放光彩。

9月27日上午,河南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济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拴根、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王培根、济源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慧华、济源文旅投资集团董事长邱英平、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途家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李珍妮、济源文旅投资集团总经理李庆军出席“世界旅游日”主题活动仪式。活动由河南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处长王九位主持。

在河南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济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拴根、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王培根、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处长王九位、济源文旅投资集团董事长邱英平等领导的见证下,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和济源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慧华,途家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李珍妮和济源市文旅集团总经理李庆军分别签订合作协议,与会领导为河南省民宿和精品酒店协会&王屋山民宿学院成立暨小有洞天民宿开业揭牌。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表示,自去年以来,我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按照国家文旅部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紧紧围绕“小民宿,大产业;小民宿,大市场;小民宿,大联动”的指示精神,将乡村作为全域旅游发展的重中之重,将民宿作为重要抓手,明确提出“民宿发展争最快”的发展目标,并迅速确定了“生态旅游抓三山,三山旅游抓民宿,民宿引领大发展”的发展思路。此次史诗级的民宿对话,将对我省民宿的发展产生深远和广泛的影响,将前所未有地推动民宿产业的量质齐飞、民宿产业升级、民宿政策突破、民宿项目推动、民宿行业规范以及民宿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各项工作。

济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栓根说,9月25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济源荣列其中。目前,济源共有150余家经营中的特色民宿,2000多间民宿客房,其中高标准精品民宿20余处,2018年民宿产业综合收入实现1.5亿元,为济源旅游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也走出了一条特色民宿的济源路,并向与会嘉宾推介了“不一样的济源”。

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向河南省旅游协会民宿与精品酒店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河南的民宿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在全国有着很大的反响,前景可期,大有可为。

河南民宿发展交流座谈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主持,与会嘉宾代表途家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李珍妮、杭州漫村文旅投资公司董事长翁余辉、蜂巢驻宿房车营地创始人朱为民、卢氏山水隐庐民宿项目投资人凌新建、修武县云上院子乡村民宿投资人彭志华等就河南民宿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投真情、剖实例、支实招。

近年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动作为、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按照“小民宿,大产业;小民宿,大市场;小民宿,大联动”的发展理念,以大力促进乡村民宿资源开发和产品建设为抓手,深化全域旅游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让人人享有更美好的未来,谱写了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映象网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投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民宿 精品酒店协会 王屋山民宿学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