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坚定不移守初心 众志成城防疫情

2020-02-22  来源:映象网

防疫现场临时碰头会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成冬佩 李正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济源示范区司法局积极响应示范区党工委、示范区管委会统一部署,第一时间选派38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面参与13个街道和镇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引领,宣传发动

面对疫情,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主动示范带头,争当出彩先锋,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接到局党组号召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踊跃报名,要求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经局党组研究并与各街道、镇对接后,最终选派38名党员干部奔赴13个镇、街道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司法局防疫志愿者夜间值班

迅速行动,有效开展

司法局党员干部在局党组统一部署下,按照镇、街道的统一调遣,在20多个住宅小区、1个镇机关和济源火车站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严格防疫,管控出入。二是积极配合所在地,在住宅小区门口设置检查点,开展消毒、人员进出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2月4日以来,共登记进出人员并监测体温、喷洒消毒2300余人次,劝阻居民随意外出4000余人次。排查从重点地区回济人员5500余人次。三是落实隔离措施,拒绝病毒蔓延。对确定的隔离人员家庭,在门上加贴疫情防控条、落实隔离措施,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用品、清理生活垃圾,解答防疫知识、进行心理疏导。截至目前,共为250个隔离家庭提供了帮助。四是加强宣传、正确引导群众。通过张贴书面公告、通知、悬挂横幅、标语、口头讲解等各种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央、省、示范区及镇、街道疫情防控政策、疫情防控知识和采取的相关措施等。共张贴宣传标语、横幅300余条,宣讲4200余人次,全力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司法局局长李沿海陪同政法委领导在防疫一线调研

示范引领,作用明显

在支援基层防控战役中,司法局党员干部展示了司法行政队伍的良好形象:在疫情最重的济合苑西区,律管科副科长杨帆,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程志强,沁园司法所所长杨波涛等人充分发挥了模范党员敢于担当的作用;法制宣传科科长姚建中、矫正局副局长孙利霞等4名同志在济合苑东区防疫管理几乎瘫痪的情况下成立了临时指挥部;轵城镇司法所所长苗文廷自愿到王虎小区参加防疫,首先倡导了“封闭式”管理模式并被采用;党员司文涛积极配合克井镇政府挑灯夜战,坚守防疫第一线;包村第一书记聂耀光在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保东直接指挥下,始终坚守白道河村防控前沿;年逾58岁的北海司法所所长张建军,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为辖区书写宣传标语200余幅;还有孩子刚出生不久的女同志,为了抗“疫”,放下嗷嗷待哺的孩儿在一线进行排查劝返;他们是该局38名真诚志愿者的缩影。

面对疫情,济源司法局的每名党员干部都能够服从安排,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们起早贪黑、任劳任怨,无畏无惧地为济源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在疫情蔓延势头迅猛之际逆行而上,守护着济源一方净土,全力做到踏实守初心,逆行防疫情。

(映象网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投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 “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司法局 疫情 防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月2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济源示范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工作职能作用和律师团队专业优势,济源示范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携涛声律师事务所、艳阳天律师事务所4位律师深入济源市华新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北京石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法律咨询,法治体检等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党建引领推硬核举措 着力服

    疫情防控期间,怎样整合自身资源,强化公共法律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费用,服务复工复产?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党组对这一课题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局党组会议,并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经过多次调研,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强法律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健康发展的六项措施》。

  • 济源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律师扫黑除恶工作培训班

    4月21日,济源市律师扫黑除恶工作培训班在王屋山大酒店成功举办。来自全市8家律师事务所的140余名律师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市司法局律管科科长郭军主持。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