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一中开展贫困村文艺演出帮扶活动

2019-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崔小胜)“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4月19日,济源市2019年美丽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大峪镇偏看村开幕,济源一中艺术团、行政党支部师生、党员为该村旅游扶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奉献了一场艺术盛宴。

本次演出主要由学校艺术团承办,他们精心准备了舞蹈、器乐、歌曲等19个节目,分“山美”、“水美”、“人更美”三个篇章,时长近两个小时。

此次演出,吸引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表演节目不仅内容丰富,而且形式多样,让人耳目一新。精彩的开场舞《激情飞扬》让这个小山村瞬间热闹起来。一曲曲悠扬的独唱,诙谐幽默的小品,接地气的二胡、笛子、唢呐等乐器表演,获得在场游客的阵阵掌声。师生们台上演得起劲,台下聚集来游客和观众们看得高兴,活动现场一片热闹的景象。文化下乡,艺术进乡村,该校用这样一种文化娱乐的方式浸润引领了扶贫攻坚和文明乡风建设。这对土生土长的基层百姓而言,简直是一种文化视觉盛宴。热闹喜庆的文艺演出,既聚集人气、热闹旅游节又将新时代的精神暖入人心。乡亲、游客们时不时用手机记录下美好的瞬间。

活动结束后,该校党员和志愿者开展了整洁卫生志愿服务。偏看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延武对该校师生表示感谢,赞扬济源一中扶贫工作扎实开展,义务演出,助力旅游节,并希望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加强村校合作,精准扶贫,进一步用艺术文化打造山美、水美、人更美的偏看村!

据悉,大峪镇偏看村是济源一中帮扶的贫困村,学校曾多次开展探望慰问、捐赠物资、代销农产品、送春联、画墙绘等活动,为偏看村脱贫攻坚伟大事业贡献出学校的一份力量。

(济源新闻热线:13303916111,传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一中 贫困村 文艺演出 帮扶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