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送餐再忙 安全不忘”济源社区民警与外卖小哥话安全

2019-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陈卫芳)为有效增强外卖送餐人员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制意识,从源头上预防交通安全等事故的发生。6月11日中午,济源沁园公安分局社区民警毛立争联手济源美团外卖,对100余名送餐骑手现场说“法”,传授安全防范技能,进行法制安全教育。

社区民警毛立争首先对“外卖小哥”走街串巷,起早贪黑、风雨无阻为群众生活带来的便捷致敬。随后毛立争围绕增强法制意识,注意自身安全方面,用真实事例、详实数字生动讲解了盗窃、偷窃等一些违法犯罪行为害人害已,以及对家庭对个人人生带来的严重后果,要求大家洁身自爱,敬畏法律,遵守法律。送餐过程中遇到一些纠纷要三思而后行,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送餐再忙,安全不忘”,严格遵守不闯红灯丶不酒后驾驶、不超速行驶等守交通法规,把安全放在首位,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毛立争还发动数百名外卖骑手加入“社区义务巡逻志愿者”队伍,利用他们走街串巷、进家入户的优势,当好社区民警的“千里眼”、“顺风耳”,对外卖送餐当中发现的违法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上报,使“朝阳群众”变“济源群众”,打造群防群治“黄马甲”新亮点。

随后社区民警毛立争又和百名外卖骑手进行了“遵法守纪、安全出行”集体宣誓和“社区义务巡逻志愿者”进社区骑行宣传仪式。通过外卖小哥志愿者义务巡逻,力求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感,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传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社区 民警 外卖小哥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听民声 济源社区民警毛立争师徒举办“板凳议事

    11月18日上午,济源市公安局沁园分局社区民警毛立争、陈卫芳“师徒结对”,会同沁园社区、香园物业在香园小区广场举办“板凳议事会”,广泛听取民声民意,有针对性的解决广大居民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难题。

  • 济源社区民警毛立争受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表彰

    日前,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禁毒基金会联合颁发荣誉证书,济源市沁园分局社区民警毛立争被授与“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优秀校外辅导员”。

  • 济源社区民警毛立争受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表彰

    日前,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禁毒基金会联合颁发荣誉证书,济源市沁园分局社区民警毛立争被授与“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优秀校外辅导员”。

  • 济源社区民警走进辖区积极开展禁毒宣传

    为有效防范毒品犯罪,在全辖区营造“人人拒毒、人人反毒”的浓厚氛围,争创“无毒社区”,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济源市公安局沁园分局沁园社区警务大队毛立争警务室民警毛立争、陈卫芳先后走进辖区学校、广场、重点场所等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