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北海街道:“小喇叭”大作用 基层防“疫”显身手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霍咏梅) “老少爷们大家好,疫区回来别乱跑,呆在家中休息好,发热咳嗽早报告,人人有责防控好,北海明天才更好……”一大早,济源北海街道小刘庄党支部书记王富生就手持流动小喇叭开始一边巡回检查一边向居民喊话宣传。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取得广大居民群众的全面理解、支持和配合,能够及时将防控知识、疫情信息通报到每一名群众,济源北海街道在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挂图、启动宣传车、推送微信公众号、开通居委会宣传大喇叭等宣传“规定动作”的同时,及时购置手持小喇叭200余个,发放到全办13个居委会,5个社区的84个小区防控人员手中。没想到,流动“小喇叭”在这次疫情宣传防控中发挥了独特的宣传优势,成为劝导群众、宣传政策的重要“利器”。

据了解,防疫防控工作一开始,济源北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就意识到只有针对性的喊话工具才是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米的有效工具,立即安排购置数百只宣传“小喇叭”,并出台了社区、居委会征用电动车安装小喇叭流动喊话的措施。

 半个多月来,“小喇叭”确实在防控宣传中发挥了大作用,它喊话针对性、目标性强,能够及时引起目标群众的注意,达到以儆效尤的作用,弥补了仅仅通过街道、居委会干部发放传单、张贴宣传画宣传教育的不足。

 “基层宣传,可别小看这不起眼的小喇叭,这样对人一喊还真管用,话都喊出去了,听到的人就面子挂不住了,说啥就不好意思再违反规定了”。清趣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卢爱平感叹说。

  “小喇叭虽小,但却真能发挥大作用!它不但声音传的远,还避免了宣传人员和群众的接触。现在疫情防控还处于关键时期,考虑到快板这种形式群众爱听,我们就编了一些防疫方面的快板,效果真的很好。”小刘庄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王富生说道。

 目前,北海街道的几百个流动小喇叭每天仍在各个街巷小区准时响起。这些“小喇叭”一头向着百姓,另一头却牵着北海街道宣教办公室干部的心。为了给辖区群众提供更多喜闻乐见的“防疫食粮”,济源北海街道宣教办公室联合几个部门积极行动起来,编写防控知识等宣传材料,组织文艺工作者创作和疫情防控相关的打油诗、快板、豫剧曲剧小曲目等作品,录制成音频后,通过网络平台发送到各居委会、社区,通过“小喇叭”播放。

(映象网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投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 “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王世平老人的书画人生

    “我没有上过一天关于书画的专业学校,也没有进行过专业培训,我对书画完全是一种爱好。”近日 ,记者在王世平老人的书斋《楼台月》见到了老人,老人朴实的话语,把我们带进了他的晚年生活,他的书画世界。

  • 河南愚公律师事务所扎实为民营企业进行“法治体

    为帮助民营企业克服当前困难,助力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河南愚公律师事务所近日深入民营企业扎实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受到了民营企业家们的广泛好评。

  • 济源健康路小学:实战演练防控疫情为全面复学助

    本着复学演练实战化,防控疫情精细化的指导思想,近日,济源市健康路小学开展了开学演练活动,以检验复学防控方案的可行性、防控设备的可靠性、复学流程的科学性,为学生全面复学做好准备。北海中心校有关领导观摩指导了复学演练活动。

  • 济源沁园中学:“硬核”举措开启全员复学暖心模

    4月26日早上7:00,济源沁园中学的校园再次被复学返校的七八年级学生热闹起来,校园里奋进广场LED大屏幕上“春暖已花开,欢迎你回家”的标语也显得格外暖心醒目。

  • 济源济水一中: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致远,欢迎你和妈妈一起回到学校,来!咱们测个体温!”“阿姨,慢一点!让我来帮他拿书包!我们一起扶致远上楼……”4月13日,在河南省济源市济水一中济水校区返校复学的近千名学生中,有两位特殊“学生”。他们是一对母子,也是名副其实的同班同桌的“同学”。妈妈叫李青霞,今年50岁。孩子叫致远,是一名初三学生。

  • 济源北海中学:复学日子里靓丽的“一抹红”

    “学生家长请止步,行李我来帮孩子拿吧。”4月13日,济源北海中学校长王强东从家长手里接过了重重的行李,家长看着孩子轻装去办理入学手续,放心的离开了。

  • 济源济水一中千名初三学子顺利开学

    校园春暖花开,少年携梦归来!4月13日,济源济水一中教育集团初三年级的一千多名孩子满载期盼,怀揣梦想,顺利返校复学。美丽的校园焕然一新,张开母亲温暖的怀抱,亲切拥抱久别的学子归来。

  • 济源天坛路幼儿园: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明媚四月,济源天坛路幼儿园迎来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

  • 河南愚公律师事务所组织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为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青年律师的庭审办案能力,不断提高团队综合业务水平,4月8日下午,河南愚公律师事务所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一次模拟法庭活动。

  • 疫情之下 他被称作:群众身边的“贴心店小二”

    他年近六旬,多年前因病胃部切除四分之三,肝部切除三分之二,2019年冬天因脑梗住院一个月,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临危受命”,担任济源示范区北海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主要负责疫情防控具体事宜,他就是陶孝清。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