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济水一中: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孙前进 通讯员 周天祥 吕璞)“致远,欢迎你和妈妈一起回到学校,来!咱们测个体温!”“阿姨,慢一点!让我来帮他拿书包!我们一起扶致远上楼……”4月13日,在河南省济源市济水一中济水校区返校复学的近千名学生中,有两位特殊“学生”。他们是一对母子,也是名副其实的同班同桌的“同学”。妈妈叫李青霞,今年50岁。孩子叫致远,是一名初三学生。

“致远同学在出生时因大脑缺氧导致脑瘫。提起来一条,放下去一堆,身子骨很软,刚开始基本站不起来,现在行走依然困难。”李青霞说,“得知学校开学了孩子特别兴奋,急着要来学校报到,很想早些见老师和同学们了。”

当天一早,李青霞和致远按照学校“错时错峰返校”要求,拿到了“复学健康码”和返校证明资料,提前了10分钟出发,在校门口,志愿者帮助他们拿书包行李,进行测温、消毒,然后一起搀扶致远入校。由于教室在三楼,志愿者又和致远妈妈一起,搀扶致远上楼梯,顺利将致远带到了所在的九三班。班主任许莎莎老师亲切的欢迎致远平安返回学校,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拥抱。致远高兴极了,脸上绽出了灿烂的笑容。

为了便于孩子学习,学校特意安排致远和妈妈坐同桌,负责照料致远日常的生活起居。就这样,致远和50岁的妈妈李青霞做了近三年的初中同班同桌同学。

班主任老师还安排了班干部协助李青霞,一起照顾致远。每次上下课,去厕所,上下楼,同学们也自发地帮助致远。不断地鼓励他,和他交朋友。致远心地非常善良淳朴。每次大家帮助他都积极配合。虽然言语不能很清楚的表达,但是他经常回报以开心的笑容,让大家感到特别的温馨。

据了解,初中三年,在学校倡议下,同学们自发成立了帮助致远的爱心志愿小分队,6人一组,轮流帮助。“指导他整理书桌,定期到家里陪他写作业、玩耍。”班主任许莎莎笑着说,这些自己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我相信即便有一天我没来学校陪读,致远也能很好地学习、生活。”致远妈妈李青霞说,不管是同学还是老师,大家都很喜欢致远,班里的活动全都叫他。

“去年的研学旅行,学校不仅同意我陪着致远一起参加,还免了我的餐饮、住宿费用,一路上同学们轮流帮我搀扶致远,那个旅程,我们过得很愉快。”

正是有了同学们的尊重和照顾,如今的致远最喜欢的事就是上学。即便遇上他最怕的下雪天,他也执意要上学。

“我总想找各种机会回报这些善良的老师和孩子。”李青霞说,“没有他们的帮助,儿子不会有这一天。”

是的,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许多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这个春天虽然姗姗来迟,但是在这份特别的关爱的陪伴下,致远同学和每个孩子都健康平安返校,迅速成长起来。明天的路也许漫长,但是有这份爱陪伴,相信致远同学和每个孩子可以做得更好!走的更远!

(映象网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投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 济水一中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沁园中学:用“心”战疫 “理”导复课

    “李老师,我的孩子居家学习期间成绩下滑明显,眼瞅着要中考,孩子很紧张,情绪低落,我也很焦虑,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尽快帮孩子调整状态?”5月8日上午,济源示范区沁园中学心理健康中心的李倩倩老师,接到了一名初三家长打来的心理求助电话。在倾听了家长的心声后,她首先安抚家长情绪,接着为家长分享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的方法。

  • 济源沁园中学:别样青春礼 涵养奋进筑梦的时代

    “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不负父母期盼,不负恩师厚望,不负天赐自我,不负青春光华。我承诺……”5月4日上午10:00,济源沁园中学八年级的26个教学班里,学生们正高举右手,激情澎湃的许下自己的青春誓言。

  • 济源沁园中学致青春: “疫”样美好 我们不负韶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济源沁园中学的学生在复学返校后,没有因疫情而阻挡住他们奋进的激情,也没有因口罩的佩戴而束缚他们努力的斗志!他们在疫情特殊期间,在沁园中学这个用爱用心用情滋养的沃土中,“疫”样美好,淬炼成长......

  • 济源:献热血战“疫”情 致敬最“美”青春

    5月3日,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教育集团党员教师在济水大街和步行街的采血车上一边献血,一边备课,以特殊的方式迎接五四青年节,致敬最“美”青春。

  • 济源:校园有了“白衣战士” 全面复学有保障

    “身体不适、头疼脑热、健康咨询、专业培训,有害物处理……有问题找防疫指导师赵医生,她的办法可多了。”近日,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教育集团校园多了一位“白衣战士”,她不仅为孩子们测体温,第一时间帮助排除疫情防控中的困惑,还义务为师生提供培训、健康咨询和防疫知识,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全面复学复课。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