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实践活动

2019-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晋锋)为有效提高在校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学生出行交通安全,4月6日上午,济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利用假期组织济水一中在校学生们开展“中学生进警营” 交通安全主题实践活动,零距离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并参与文明交通社会实践活动。

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宣传科负责人晋锋首先带领同学们走进交警支队驾驶人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为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并与同学们互动提问、交流讨论,为孩子们强调年满12周岁才能骑自行车、不坐黑车超员车、乘坐车辆要系好安全带等安全常识,并希望孩子们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家长和身边人宣传交通知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还体验了模拟驾驶,观看了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民警给同学们讲解了各种交通标志标线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对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重要性的认识。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并将学到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民警和家长们组织同学们来到红绿灯路口。同学们穿上文明交通志愿者服装,手拿小红旗,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辆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通过活动,同学们亲身体验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也深刻领会到了交警叔叔日常工作的辛苦,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济源新闻热线:13303916111,传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市 公安局 交警支队 实践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