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 济源沁园中学以青春的名义致敬百年五四

2019-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李战兵 郭瑞)“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我们是新时代青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4月30日,沁园中学八年级学生家长、教师,与济源市市级老领导、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贾善忠、郭成文,团市委书记宋爱华,市沁园办事处副主任李剑等市检察院、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一起,在学校奋进广场聆听了八年级学生的青春誓言,并一起见证了八年级学生十四岁青春礼全过程,以此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活动还通过新媒体向全国进行了网络直播。

沁园中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7级学生青春礼活动,以“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为主题,分扬帆青春、活力清春、祝福青春三个篇章。活动以情境剧、歌舞、合唱、宣誓等形式,充分展示了沁园中学广大学生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心向祖国、奋斗不息,贡献青春力量的壮志与豪情。

青春仪式正式开始前,孩子们和父母手牵手一同步入两边写有“沁育花开,芳华绽放”的成长门,意味着从此告别了稚嫩,走向了成熟,也迈向了责任。主题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在《扬帆青春》环节,首先学校校长卫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孩子们提出了“勇担职责使命、常怀感恩之心、燃烧奋斗激情”三点希望,要用青春拥抱新时代,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接着,同学们用慷慨激昂的朗诵和优美的舞蹈表演了情境剧《红领巾的向往》,表达了少先队员对团队、对青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后在党旗和团旗的见证下,208名学生庄严宣誓,光荣的加入了共青团组织,学校党员代表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团市委书记宋爱华在庄严的入团仪式感染下,也激动地寄语广大学生,要认真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与祖国发展、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在勤奋努力、奋发有为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

在《活力青春》环节,学生们群情振奋,表演了自编自演,充满青春活力的歌舞《青春旋律》,并一起在动听而激昂的旋律中合唱了歌曲《我相信》,进一步彰显了青少年的魅力风采,表达了将用优异的成绩、青春的魅力,赓续五四精神、实现民族复兴的坚定信念和万丈豪情。

在《祝福青春》环节,伴随着温馨的音乐,家长们为孩子赠送了青春礼物,戴上了青春勋章,并在这个特别的时刻,家长和与孩子交换信件,以书信的方式表达了彼此内心最真实的情感,许多家长和孩子相互拥抱,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随后学校特邀学校法制副校长市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和心理教育专家特意为学生、家长、教师解答了在青春期、家庭和学校教育方面遇到的挫折、迷惘和困惑,为孩子们的健康幸福成长进行了引导,提供了强大的青春能量。紧接着,全体学生以青春的名义进行了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校园,表达了学生们奋发向上、不忘恩情,不忘社会责任、勇攀人生高峰的坚定信念与决心。青春宣誓仪式把整个活动引向高潮。市级老领导、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贾善忠也在孩子们的激昂誓言中,向与会的各职能部门、学校、孩子们表达了诚恳的希望,并要求大家要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学生生命成长擘画幸福蓝图,为济源出重彩、中原更出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有为、不懈奋斗。最后,学生们在家长和老师的见证下步入了两边写有“追梦青春,出彩人生”的青春门,开启了青春的奋斗之旅。

正式仪式结束后,与会的各级领导来到沁园中学德馨园成长林,一起与学生代表栽下寓意“绽放青春,见证成长”的2017级“青春”树,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不负青春年华,用青春践行使命,用青春承载理想,努力创造无愧时代的崭新业绩,为民族复兴梦注入强大的青春能量。

育人贵在立心,树人重在铸魂。近年来,沁园中学秉承“沁德润智,为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立足“培育文明、健康、担当、睿智、创新的合格公民”育人目标,积极探索“沁教育”,以“沁育好少年”评选活动为载体,开展了毕业典礼、研学旅行、读书节等一系列有益于孩子健康幸福成长的主题活动,奏响了办学生开心、教师安心、社会放心幸福沁园的华彩乐章。

在活动结束时,济源市沁园中学校长卫强表示,“不学礼无以立”,十四岁青春礼是我们创新德育途径,培育时代新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新载体;我们就是想通过活动,增强学生仪式感,引导学生珍惜十四岁的美好时光,迈好青春第一步,就是要让大家赓续和传承五四精神,汇聚起强大的青春能量,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助力添彩、再立新功。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传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 沁园中学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沁园中学:“硬核”举措开启全员复学暖心模

    4月26日早上7:00,济源沁园中学的校园再次被复学返校的七八年级学生热闹起来,校园里奋进广场LED大屏幕上“春暖已花开,欢迎你回家”的标语也显得格外暖心醒目。

  • 济源济水一中: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致远,欢迎你和妈妈一起回到学校,来!咱们测个体温!”“阿姨,慢一点!让我来帮他拿书包!我们一起扶致远上楼……”4月13日,在河南省济源市济水一中济水校区返校复学的近千名学生中,有两位特殊“学生”。他们是一对母子,也是名副其实的同班同桌的“同学”。妈妈叫李青霞,今年50岁。孩子叫致远,是一名初三学生。

  • 济源北海中学:复学日子里靓丽的“一抹红”

    “学生家长请止步,行李我来帮孩子拿吧。”4月13日,济源北海中学校长王强东从家长手里接过了重重的行李,家长看着孩子轻装去办理入学手续,放心的离开了。

  • 济源济水一中千名初三学子顺利开学

    校园春暖花开,少年携梦归来!4月13日,济源济水一中教育集团初三年级的一千多名孩子满载期盼,怀揣梦想,顺利返校复学。美丽的校园焕然一新,张开母亲温暖的怀抱,亲切拥抱久别的学子归来。

  • 济源天坛路幼儿园: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明媚四月,济源天坛路幼儿园迎来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