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 “修吾至善”国学社举办喜迎端午助力高考公益活动

2019-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郭晨曦)5月30日,济源市“修吾至善”国学社在济源高级中学开展 “喜迎端午,助力高考”公益活动,为广大师生们送上了一份丰富的传统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共布置了四个分会场:端午文化宣讲、猜谜赢香囊、中医师义诊、雄黄酒画额。

端午来源,广为流传的是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而国学社多位志愿者又从不同的角度为大家作了更为细致、富有传奇色彩的讲解!伍子胥投江、勾践灭吴、孝女曹娥等等,这些生动的传说,让广大师生体会到了中华文明的悠久博大,也受到了传统美德的感染。

猜谜赢香囊,场面最火爆。谜面与香囊共舞,才思伴青春飞扬。师生们成群结队、喜气盈盈,各尽其智、各显其能,赢得自己心仪的香囊。“修吾至善”国学社制作了100多条和端午、屈原、高考及其他传统节日相关的精美的谜语卡片,和香囊连缀起来,猜中即可赢得相应的香囊。香囊里面是社团成员根据济源市中医院专家的指导,装进的驱毒避虫的艾草等多味中草药。

国学瑰宝——中医药文化演绎出别样的风景。来自济源市中医院的专家们,在现场接受咨询,进行义诊。义诊台前人头攒动,考前怎样睡得香?考前饮食怎样更合理?如何讲究夏季养生?专家们一一耐心解答。医者仁心,为黄昏的校园增添了更多的温情。

用雄黄酒画额,是最有创意的策划。端午时节,天气变热,五毒俱出。古人用雄黄酒在小孩额头上画“王”字,一借雄黄驱毒,二借猛虎镇邪。如今,国学社“古为今用”,不局限于画“王”字,还吸收了唐仕女、敦煌飞天、吐鲁番出土绢画等额头花形,推陈出新,漂亮新颖!画额老师巧手慧心,精心美绘,吉祥如意的祝福虽然无声却自然入心!额头有“花”一朵,似乎为决战高考的战斗生活点缀了无限浪漫,让这所全国文明校园充满了诗意和温馨。

端午节适逢高考季,注定今年的端午与“粽”不同。据济源高级中学团委书记刘宁介绍,此次“喜迎端午,助力高考”公益活动是由校团委牵头,济源高级中学和济源市中医院主办,济源市“修吾至善”国学社联合该校“岐黄”中医文化研究社、DIY手工艺术社,群策群力承办的,表现出该校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和青年学生的无穷创意,也是为即将参加高考的毕业生送上最特别的“艾”。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传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 迎端午 助力高考 公益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沁园中学:“硬核”举措开启全员复学暖心模

    4月26日早上7:00,济源沁园中学的校园再次被复学返校的七八年级学生热闹起来,校园里奋进广场LED大屏幕上“春暖已花开,欢迎你回家”的标语也显得格外暖心醒目。

  • 济源:王世平老人的书画人生

    “我没有上过一天关于书画的专业学校,也没有进行过专业培训,我对书画完全是一种爱好。”近日 ,记者在王世平老人的书斋《楼台月》见到了老人,老人朴实的话语,把我们带进了他的晚年生活,他的书画世界。

  • 济源济水一中: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致远,欢迎你和妈妈一起回到学校,来!咱们测个体温!”“阿姨,慢一点!让我来帮他拿书包!我们一起扶致远上楼……”4月13日,在河南省济源市济水一中济水校区返校复学的近千名学生中,有两位特殊“学生”。他们是一对母子,也是名副其实的同班同桌的“同学”。妈妈叫李青霞,今年50岁。孩子叫致远,是一名初三学生。

  • 济源北海中学:复学日子里靓丽的“一抹红”

    “学生家长请止步,行李我来帮孩子拿吧。”4月13日,济源北海中学校长王强东从家长手里接过了重重的行李,家长看着孩子轻装去办理入学手续,放心的离开了。

  • 济源济水一中千名初三学子顺利开学

    校园春暖花开,少年携梦归来!4月13日,济源济水一中教育集团初三年级的一千多名孩子满载期盼,怀揣梦想,顺利返校复学。美丽的校园焕然一新,张开母亲温暖的怀抱,亲切拥抱久别的学子归来。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