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济水一中举行“祖国在我心中”开学教育周活动

2019-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周天祥)9月3日,济源济水一中学生在国旗下聆听爱国主义教育报告,这是该校“文明我先行 祖国在心中”开学教育周活动的生动一幕。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化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帮助学生迈好青春第一步,上好开学第一课,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9月1日,济水一中围绕“文明我先行,祖国在心中”主题启动了2019年开学教育周系列活动,通过每天一个主题,一次集会讲话,一次活动开展,一个总结反思,搭建教育平台,增强活动实效。

一是开学第一天组织全校学生收看中央电视台直播的大型爱国主义教育节目《开学第一课: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当天下午放学,学生回到家中同父母,以及爷爷奶奶等一起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了《开学第一课》,并自拍活动难忘瞬间,撰写心得体会进行交流。

二是举行开学第一课“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王家和做了《文明我先行,祖国在心中》主题讲话,将日常学习、行为规范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引导同学们将爱国化为自身具体行动,体现在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当中,做文明有礼济中人,做自强不息好少年。尹童言、李子木等四位同学还在国旗下做了《致敬青春,圆梦中华》的主题演讲,向同学们发出了爱国的倡议与号召。

三是通过国旗下主题讲话,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历史记忆和抗战精神,勉励同学们勿忘历史,珍爱和平,励志成材,掌握过硬知识和本领,为奉献社会,报效国家做出贡献。

四是依托思政课堂、科学渗透、主题班会、“反思课”和大课间主阵地等,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以及文明出行、习惯养成、行为规范、道德法治和安全教育。学校政教、教导、后勤等部门从不同角度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细化文明行为规范要求,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夯实了新学期教育基础,形成了“文明我先行,祖国在心中”的良好教育氛围。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传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 济水一中 祖国在我心中 开学教育周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沁园中学:“硬核”举措开启全员复学暖心模

    4月26日早上7:00,济源沁园中学的校园再次被复学返校的七八年级学生热闹起来,校园里奋进广场LED大屏幕上“春暖已花开,欢迎你回家”的标语也显得格外暖心醒目。

  • 济源:王世平老人的书画人生

    “我没有上过一天关于书画的专业学校,也没有进行过专业培训,我对书画完全是一种爱好。”近日 ,记者在王世平老人的书斋《楼台月》见到了老人,老人朴实的话语,把我们带进了他的晚年生活,他的书画世界。

  • 济源济水一中: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致远,欢迎你和妈妈一起回到学校,来!咱们测个体温!”“阿姨,慢一点!让我来帮他拿书包!我们一起扶致远上楼……”4月13日,在河南省济源市济水一中济水校区返校复学的近千名学生中,有两位特殊“学生”。他们是一对母子,也是名副其实的同班同桌的“同学”。妈妈叫李青霞,今年50岁。孩子叫致远,是一名初三学生。

  • 济源北海中学:复学日子里靓丽的“一抹红”

    “学生家长请止步,行李我来帮孩子拿吧。”4月13日,济源北海中学校长王强东从家长手里接过了重重的行李,家长看着孩子轻装去办理入学手续,放心的离开了。

  • 济源济水一中千名初三学子顺利开学

    校园春暖花开,少年携梦归来!4月13日,济源济水一中教育集团初三年级的一千多名孩子满载期盼,怀揣梦想,顺利返校复学。美丽的校园焕然一新,张开母亲温暖的怀抱,亲切拥抱久别的学子归来。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