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市天坛宋庄学校:研学赏花俏花匠 文旅实践求归真

2019-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连光锐)10月17日——18日,天坛宋庄学校4-6年级的学生来到了济源市梨林镇北瑞村的“俏花匠”基地进行研学实践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孩子们在园艺中心看到了各种各样的花卉和多肉植物,学习了如何进行植物组合盆栽、布景等技术,认识了一些农作物及花卉的种子及不同材质的花瓶。在培训厅观看了农业发展史视频资料,参观了农耕区,领略了中国农耕的历史文化。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农业实验室、自动化播种车间和智能化育苗大棚,感知了农业科技的发展历程,不住的赞叹科技创新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巨大变化。当孩子们听到“智慧农业”等新鲜词汇的时候,眼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下午,园艺技术员引领孩子们进行了花卉写生,将美育与基地资源融合,大大丰富了研学课程的含金量。最后,孩子们还进行了扦插体验。临别时,为了将研学课程延伸到孩子们的生活实践中,孩子们每人还领到一份小礼物——盆花种植套盒。

本次研学活动中,孩子们像蝴蝶般花间飞舞,一个个小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释放个性,放飞心情,亲近自然,回归天性。老师们神采飞扬,精心呵护,师生互动,温馨和谐。和着俏花匠研学基地的美景,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的美丽画卷。在活动中感受灵性、尊重自然、提升品位、珍爱生命。师者,护花天使;生者,祖国花朵。园丁育花,点滴传情;花沐雨露,滴水成恩。

(映象网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投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学校 文旅 实践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