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太行路学校举行“提升素养 出彩太行”教师素养提升活动研讨会

2019-12-08  来源:映象网

为获奖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姚静)日前,济源市太行路学校举行了“提升素养 出彩太行”教师素养提升活动研讨会。256名优秀家长,60余名教育同行参加了活动。济源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赵忠红,天坛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组织委员崔丙杰出席活动。

在学生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校园文化景观,“爱国主义教育文化长廊”“党建文化长廊 党员活动中心”“校史馆”等地方,感受到了学校“景育一体 文育一体”的校园文化,体验了学校“爱党爱国爱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堂的魅力。

校园文化参观过后,各位家长朋友和教育同行们一同走进学校“风格教师”教学技能展示课堂,22节文化课、8节主题班会课,集中展示了太行路学校教师在“课堂教学”方面的独特风格,活泼的课堂氛围、生动的课堂生成、感人的课堂瞬间,给听课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明德健体 情动太行”学生大课间展示,融合“跑步”“韵律操”“广播体操”等元素,《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我和我的祖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三首音乐。校长薛金红在给与会嘉宾介绍时说:“九年一贯,‘大课间’先行。三至八年级将近2000名学生,跑出的是太行路学校的精气神,跑出的是太行路学校全体师生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

在师生素养展示环节,先后有6名教师,分别以讲故事的形式,从“专业素养提升”“读书让人重生”“心理健康专业改变学生习惯”“ 工作坊网络研修”“教研组集体研课”“导师引领学科教学”六个方面,介绍了个人成长、和团队成长的历程,他们在学校发展和个人发展中间,找到了最好的切合点,实现了共赢的局面。随后的班主任沙龙,五位班主任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就“关注学困生”“四点四清落地管理”“足球成就梦想”“代理爸妈陪伴成长”“我身边的榜样班主任”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班主任工作感悟,学校在班级课程建设中的具体做法。穿插故事讲述的是师生的才艺表演,歌伴舞《老家济源》、《经典诗文传唱》、朗诵《等待》、《队歌+校歌》联唱,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这些源自于“周末大舞台”的节目,都走上过市级舞台,荣获了不少大奖,也集中体现了太行路学校“一门好才艺”的育人思想。

学生正在上课间操

活动中,济源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赵忠红,济源天坛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组织委员崔丙杰为2019年评选出来的256名优秀家长、20名风格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赵忠红主任做了重要讲话,他对荣获表彰的教师和家长表示了祝贺,肯定了太行路学校近几年取得的发展成绩,尤其在教师素养提升方面的新思路、新做法。他强调,教师素养提升是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永恒话题,是学校发展的系统工程,更是促进学生发展的根本所在。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形成共识;要落实常规,开放创新;要强化督导,正确导向。他强调,只有大家统一认识,形成合力,才能更好的落实“教师素养提升工程”,才能使济源区域教育整体提升,才能“实现办现代化教育,办全国一流的济源特色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宏伟目标!

据悉,近年来,济源市太行路学校教师素养提升工作以课堂诊断、读书活动、课堂技能大赛为抓手,实施了教师“入格”“升格”“风格”分类分层培养计划,涌现出一大批师德高尚、教学技艺精湛、教学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同时,他们把学生素养提升工作,落实在以培养太行“六习、六艺、六品”为内容的德育课程体系建设中,“四点四清”“才艺培养”“文明班级系列评选”等工作,能深入、能持续,努力追求学生发展素养“好习惯 好成绩 好才艺”的“三好”育人目标。

(映象网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投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健康路小学:小小书信 助力抗 “疫”

    在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决战时刻,济源健康路小学开展了“小小书信 助力抗‘疫’”主题活动,对学生进行阻击新冠肺炎教育,开展心理疏导,科学安排居家学习等。

  • 河南愚公律师事务所线上普法活动日前开展

    为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响应党中央“加大普法工作力度,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的号召,3月2日晚,河南愚公律师事务所的刘洋律师借助微信群,为广大网民开展义务线上普法讲座,受到了广大网民的高度好评。

  • 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党建引领推硬核举措 着力服

    疫情防控期间,怎样整合自身资源,强化公共法律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费用,服务复工复产?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党组对这一课题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局党组会议,并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经过多次调研,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强法律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健康发展的六项措施》。

  • 济源示范区公安局:组建突击队 逆行一线战“疫

    “我自愿加入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忠诚履职,冲锋在前,不辱使命,时刻践行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为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日前,张红星站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旗前,和济源示范区公安局精心挑选而出的其他11名青年突击队的队友们一同为抗击疫情宣誓。那铿锵有力的誓词,无不打动着他和队友们的心,这让他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他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员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 济源示范区邵原镇:为了抗“疫” 他们舍小家为

    最近,一首“躲抱抱”的诗,“火”了。诗中写道“因为抗‘疫’,你不得不离开妈妈的怀抱;因为抗 ‘疫’,你不得不离开爸爸的关照……”。

  • 济源示范区领导卫祥玉到沁园中学调研疫情防控工

    2月20日,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卫祥玉到沁园中学调研指导沁园中学疫情防控工作,示范区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善祥等领导陪同调研。

  • 河南愚公律师事务所采取远程模式扎实推进诉前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全民战“疫”的紧要关头,河南愚公律师事务所王建明主任带领团队秉承一心为民的初心和决心,全面推进在线诉前调解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和法律服务两不误,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 抗“疫”一线 他选择逆行而上

    “敢不敢去?”这在姚建忠心中打了个问号。2月7日济源公布了第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在得知与该病例所在区域仅仅一墙之隔的济河苑东区需要支援的刹那间,他在想“敢不敢去”。

  • 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坚定不移守初心 众志成城防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济源示范区司法局积极响应示范区党工委、示范区管委会统一部署,第一时间选派38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面参与13个街道和镇疫情防控阻击战。

  • 点赞!济源00后高速路口的抗“疫”故事

    大疫面前,人人都是“战士”。在济源示范区就有这样一位00后“抗疫小战士”!他叫张博涵,是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八五班学生。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