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市天坛宋庄学校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2019-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连光锐)4月22日—23日,济源市天坛宋庄学校先后组织近450名学生到革命圣地杜八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浪底进行社会实践研学活动。

同学们首先走进“全国文明家庭”、“民兵战斗英雄”薛平华的家,听英雄故事,品英雄人物,感受刘庄人民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和献身报国的革命气概。接着辅导员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杜八联”名称的来历和杜八联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光荣事迹。

接下来学生们参观了红色纪念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追思先烈,齐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庄严宣誓。浓厚的革命教育课程震撼着孩子的心灵。孩子们下定决心,一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在小浪底纪念广场的雕塑前,听辅导老师讲解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的创建历史和现实意义,感受历代人民治理黄河的创举和决心。

参观黄河微缩景观,同学们在辅导员的讲解下,了解了黄河的发源地,流经的省份,黄河上的水利枢纽工程,黄河流域的地形特征,以及黄河为什么被称为“母亲河”等知识。览巍巍大坝,眺一湖清流,同学们充满的是感动,收获的是自豪。参观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展馆,感受深厚的黄河文化和辉煌的祖国建设成就,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感。

此次研学旅行,是一次社会实践课程的有益探索,是爱国主义教育与生态文明教育的有机结合。通过此次研学,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传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 天坛宋庄学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坚定不移守初心 众志成城防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济源示范区司法局积极响应示范区党工委、示范区管委会统一部署,第一时间选派38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面参与13个街道和镇疫情防控阻击战。

  • 【家住红旗村⑥】济源泰山村:黄河北岸看红色胜

    70年中国发展,70年山乡蝶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映象网特推出大型联动采访报道《家住红旗村 奋进70年》,聚焦河南各地红旗村,以发展为题,岁月为线,通过讲述河南各地红旗村随共和国一起成长的时代故事,以小见大,映照70年来新中国磅礴发展力量。

  • 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党建引领推硬核举措 着力服

    疫情防控期间,怎样整合自身资源,强化公共法律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费用,服务复工复产?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党组对这一课题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局党组会议,并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经过多次调研,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强法律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健康发展的六项措施》。

  • 济源示范区公安局:组建突击队 逆行一线战“疫

    “我自愿加入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忠诚履职,冲锋在前,不辱使命,时刻践行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为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日前,张红星站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旗前,和济源示范区公安局精心挑选而出的其他11名青年突击队的队友们一同为抗击疫情宣誓。那铿锵有力的誓词,无不打动着他和队友们的心,这让他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他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员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 济源00后高速路口的抗“疫”故事

    大疫面前,人人都是“战士”。在济源示范区就有这样一位00后“抗疫小战士”!他叫张博涵,是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八五班学生。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