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示范区公安局:组建突击队 逆行一线战“疫”情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我自愿加入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忠诚履职,冲锋在前,不辱使命,时刻践行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为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日前,张红星站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旗前,和济源示范区公安局精心挑选而出的其他11名青年突击队的队友们一同为抗击疫情宣誓。那铿锵有力的誓词,无不打动着他和队友们的心,这让他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他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员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抗击疫情刻不容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济源示范区公安局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此特组建成立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

据了解,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是济源示范区公安局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而组建的一支强有力队伍,其中的队员都是精挑细选的精英、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尖刀兵。这支青年突击队于2月12日正式成立,济源示范区公安局副局长陈国敬为来自济源示范区公安局下辖10家单位选出的12名青年突击队员所组建的青年突击队授旗,并在授旗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突击队员们在授旗仪式后,经过认真地培训和练兵,快速地投入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当中去,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做出了新的贡献。

张红星告诉记者,当时得知济源示范区公安局要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消息时,尽管他深知自己已不是青年了,但也不想放过加入到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机会,最终经过层层选拔,他走上了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工作的一线。

“在疫情一线不安全,更何况咱又不是青年了,还去参加什么青年突击队,咱又不图什么,还折腾个啥呀,免得在工作中带点病毒什么的回来,干脆给领导说说咱不去算了。”张红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实事求是,当初家人知道后,确实有顾虑,纷纷劝我不要去。”可他听了这话,只是笑了笑就走了。

另据了解,张红星能够成为济源示范区公安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当中的一员,他从内心里感到十分的骄傲和自豪,因为他能够在特警支队的200多名特警队员中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实属不易,这也证明了他的工作实力。张红星深知,这也是领导对他的一种认可和信任。

在抗“疫”工作中,他和队友们没有辜负大家的信任和期望,严格履行宣誓誓词,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不辱使命,冲锋在前,时刻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阵地,认真履行职责,踏实工作,从不喊苦叫累,尽职尽责做好工作,时刻践行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他们应有的力量。

(映象网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投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 “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 示范区 公安局 防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沁园中学:用“心”战疫 “理”导复课

    “李老师,我的孩子居家学习期间成绩下滑明显,眼瞅着要中考,孩子很紧张,情绪低落,我也很焦虑,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尽快帮孩子调整状态?”5月8日上午,济源示范区沁园中学心理健康中心的李倩倩老师,接到了一名初三家长打来的心理求助电话。在倾听了家长的心声后,她首先安抚家长情绪,接着为家长分享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的方法。

  • 济源沁园中学:别样青春礼 涵养奋进筑梦的时代

    “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不负父母期盼,不负恩师厚望,不负天赐自我,不负青春光华。我承诺……”5月4日上午10:00,济源沁园中学八年级的26个教学班里,学生们正高举右手,激情澎湃的许下自己的青春誓言。

  • 济源沁园中学致青春: “疫”样美好 我们不负韶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济源沁园中学的学生在复学返校后,没有因疫情而阻挡住他们奋进的激情,也没有因口罩的佩戴而束缚他们努力的斗志!他们在疫情特殊期间,在沁园中学这个用爱用心用情滋养的沃土中,“疫”样美好,淬炼成长......

  • 济源:献热血战“疫”情 致敬最“美”青春

    5月3日,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教育集团党员教师在济水大街和步行街的采血车上一边献血,一边备课,以特殊的方式迎接五四青年节,致敬最“美”青春。

  • 济源:校园有了“白衣战士” 全面复学有保障

    “身体不适、头疼脑热、健康咨询、专业培训,有害物处理……有问题找防疫指导师赵医生,她的办法可多了。”近日,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教育集团校园多了一位“白衣战士”,她不仅为孩子们测体温,第一时间帮助排除疫情防控中的困惑,还义务为师生提供培训、健康咨询和防疫知识,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全面复学复课。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