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高级中学艺术志愿服务队帮扶山区学校连连获赞

2019-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刘宁)日前,济源高级中学艺术志愿服务队一行三人来到济源市大峪镇仙口村的大峪二中进行“中招考试专项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大峪二中地处偏僻,学生生源少,学校不足200人。去年至今,由于特殊情况,学校一直没有专业的美术教师,眼下,九年级50多名学生马上要参加中招美术考试,大家都急得团团转……当高级中学刘宁主任听说此事时,马上主动给大峪二中校长打电话,“甭急,你校的美术课,我们学校给你包了……”。

据了解,这已经是他们第二年来这里进行中招辅导了,这样的辅导每年都有三四次。这次活动除了之前开展的中招美术专项辅导,同行的李主任还为孩子们带去了心理自信演讲和中招语文课注意事项,为山区孩子略尽绵薄之力。

由于天气原因,山区雾很大,驾车一个多小时后,当志愿服务队来到学校时,全校师生都感动无比。一走进教室,三个人就赶紧让学生将作品拿过来,一个个进行面改,指出学生画的哪个地方不足,及时用画笔给学生当场示范……整个过程,认认真真,一丝不苟。

临走时,卢龙梅老师再三叮嘱班主任:“学生完成美术作业后,一定要在微信上给她传过,她将在微信上给学生批改……”。

 “高级中学的老师真令人敬佩,本着一颗教育人的赤诚之心,自费多次来送教上门,尤其在这节骨眼上来给孩子们辅导,真是雪中送炭啊!”九年级班主任卢媛媛代表孩子们感激地说。

“你们把志愿服务真正做到了常规化,为城乡教育公平尽心尽力,真正体现了教育扶贫的行业优势,不仅送来了专业知识,也为山区孩子送来了温暖和关爱,必须为你们点个赞!”大峪二中校长张东亮对志愿服务队一行三人竖起了大拇指。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传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 高级中学 艺术志愿服务队 帮扶山区学校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健康路小学:小小书信 助力抗 “疫”

    在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决战时刻,济源健康路小学开展了“小小书信 助力抗‘疫’”主题活动,对学生进行阻击新冠肺炎教育,开展心理疏导,科学安排居家学习等。

  • 【家住红旗村⑥】济源泰山村:黄河北岸看红色胜

    70年中国发展,70年山乡蝶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映象网特推出大型联动采访报道《家住红旗村 奋进70年》,聚焦河南各地红旗村,以发展为题,岁月为线,通过讲述河南各地红旗村随共和国一起成长的时代故事,以小见大,映照70年来新中国磅礴发展力量。

  • 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党建引领推硬核举措 着力服

    疫情防控期间,怎样整合自身资源,强化公共法律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费用,服务复工复产?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党组对这一课题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局党组会议,并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经过多次调研,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强法律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健康发展的六项措施》。

  • 济源示范区公安局:组建突击队 逆行一线战“疫

    “我自愿加入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忠诚履职,冲锋在前,不辱使命,时刻践行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为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日前,张红星站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旗前,和济源示范区公安局精心挑选而出的其他11名青年突击队的队友们一同为抗击疫情宣誓。那铿锵有力的誓词,无不打动着他和队友们的心,这让他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他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员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 济源00后高速路口的抗“疫”故事

    大疫面前,人人都是“战士”。在济源示范区就有这样一位00后“抗疫小战士”!他叫张博涵,是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八五班学生。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