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西关学校举行走进杜甫故里研学实践活动

2019-0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刘文娇 王艳萍)5月10日,济源市西关学校组织在学校诗词大会上脱颖而出的52名学生走进杜甫故里,举行“拜诗圣 心怀天下 读诗史 报效祖国”研学实践活动。

杜甫故里主要分为两大展区:诗歌展区和诗人展区。诗人展区系统介绍了杜甫的生平经历,通过参观,同学们对杜甫的一生以及他思想的成熟和变化过程有了基本的了解。同时对杜甫三次壮游、十年长安、战乱流离、漂泊西南40年颠沛流离的生活更是感触良多,被杜甫身处困境依然心怀天下的家国情怀折服。诗歌展区以诗圣堂为中心,运用大量多媒体手段和直观方式,介绍了杜甫的诗歌成就以及在中国诗歌史上的卓越地位。在这里,同学们欣赏了杜甫诗歌的精髓和杜甫文化的深厚内涵。真实场景的再现,同学们仿佛穿越时光隧道,跟随杜甫经历了坎坷的一生,也近距离感受到诗圣胸怀天下的宏伟抱负以及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

活动最后,学生们在诗圣堂前举行拜师仪式,师生现场诵读了诗圣的经典诗文《望岳》、《春望》、《春夜喜雨》、《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学生们用动情的朗诵展示了自己对杜甫家国情怀的理解,心怀天下,家就是国,国就是家。

通过此次研学,学生们不仅领略了诗圣为后世留下的宝贵诗词,而且被诗圣的家国情怀、政治抱负、宽阔胸襟所感动。“拜诗圣 心怀天下 读诗史 报效祖国”我们一直在行动。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传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 西关学校 杜甫故里 研学实践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民警毛立争荣获“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

    由全国总工会、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6家单位组织的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评选日前揭晓。济源社区民警毛立争荣膺“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称号,这是毛立争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 统筹兼顾 狠抓落实济源北海街道加快推动企业复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济源北海街道办事处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一手坚决抓好疫情防控,一手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立足一个“早”字、突出一个“实”字,体现一个“快”字,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截至目前,北海辖区751家企业已有747家复工,复工率达到99.5%;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2家,已复工32家,复工率达100%,产能达到69.5%。

  • 济源示范区:战“疫”一线笔如剑 春风化雨开新

    他是一名教师,一名抗疫志愿者,也是抗疫一线的一名宣传战士,一个多月来,他白天冲锋在社区防控一线,为500多居民守护生命健康和家园。夜晚,他以笔为剑,挑灯夜战,用文字织密织牢信息防线,潜心为师生排忧解难。居民称他和志愿者是小区的“守护神”。他却说,“我是教师,更是一名志愿者,关键时刻,应该冲上去”,他就是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教师周天祥。

  • 济源河苑街小学“疫情下的生命感悟”主题班会日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所有国人的心,在骇人的疫情面前,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尽己所能为社会贡献力量,更在其中体味对生命的敬畏。3月22日下午,济源示范区河苑街小学举办了一次特殊的线上班会,通过疫情中的典型事例,引导学生感受中华儿女的大爱,让孩子们学会感悟生命、敬畏生命。

  • 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党建引领推硬核举措 着力服

    疫情防控期间,怎样整合自身资源,强化公共法律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费用,服务复工复产?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党组对这一课题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局党组会议,并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经过多次调研,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强法律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健康发展的六项措施》。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