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一山一水一精神 济源“文旅”主题展馆闪耀深圳文博会

2019-05-17  来源:济源日报

5月16日上午,随着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经精心布置的济源展馆也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为充分展示济源文化特色,推动济源文化“走出去”,本届文博会济源市共组织20多家相关单位、文化公司、文化创意企业参展,并在主展馆1号馆首次单独设立展馆,面积108平方米。

济源展馆以文化旅游为主题,分为“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山水壮美、风光旖旎”“生态宜居、美丽家园”三大篇章,全面宣传推介济源多彩的文化形态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展示济源独具特色的文化产品和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叫响“一山一水一精神”文化品牌,扩大济源对外影响力和传播力。

作为在深圳文博会上的“首秀”,济源展馆在展区布局上精雕细琢。设计采用山脉元素,并结合“济水之源、黄河之滨”的地理风貌,运用流水元素,突出河南济源山水相依、泉河相济的地理优势。流畅的水流、连绵的山脉,使整个展馆错落有致、前后呼应、一气呵成。

澄碧如练的蜿蜒流水串联起整个展区,亦山亦水,隽秀灵动。“城市精神雕塑”愚公移山、“中原古建筑博物馆”济渎庙、“皇家山水”黄河三峡、“世纪工程”小浪底、“五彩奇石”小沟背、“猕猴王国”五龙口、秀美的乡村、壮阔的湿地,踏雪觅猴、林中窥豹......一幅幅济源元素的画面次第展开,如串串珍珠,穿缀其间。

在先进的声、光、电技术映照下,作为中国白银第一城,现场展示的白银制品熠熠生辉,50公斤重的银元宝、各式精美的纯银茶具、工艺品引来啧啧赞叹,问询不断;五龙口景区的“悟空”现场展演引得观众轰动和围观;VR全景体验让济源山水“零距离”......

开馆首日,济源展馆人气爆棚,“一山一水一精神”的城市风貌和独特魅力,让参观者眼前一亮,过目不忘。

据悉,在为期五天的展会上,济源展馆将通过实物、图文、视频、表演等形式,展现济源独具特色的厚重历史、壮美山水、宜居生态,展示内容涵括了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VR科技、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各类文化展品数量达100余件。

同时,济源展馆还将组织开展济源市项目产品招商推介、文旅项目推介、卢仝煎茶技艺展示、古筝弹奏等特色活动。让观众在茶香琴音中切身体验和感受济源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创办于2004年的深圳文博会,是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全国最具号召力影响力的文化展会,是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成果重要展示平台。本届文博会共九大场馆,主要内容分为博览与交易、配套活动和网上文博会等三大部分,来自世界各地的共计2300余家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

文章关键词:济源 文旅 展馆 深圳 文博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坚定不移守初心 众志成城防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济源示范区司法局积极响应示范区党工委、示范区管委会统一部署,第一时间选派38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面参与13个街道和镇疫情防控阻击战。

  • 【家住红旗村⑥】济源泰山村:黄河北岸看红色胜

    70年中国发展,70年山乡蝶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映象网特推出大型联动采访报道《家住红旗村 奋进70年》,聚焦河南各地红旗村,以发展为题,岁月为线,通过讲述河南各地红旗村随共和国一起成长的时代故事,以小见大,映照70年来新中国磅礴发展力量。

  • 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党建引领推硬核举措 着力服

    疫情防控期间,怎样整合自身资源,强化公共法律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费用,服务复工复产?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党组对这一课题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局党组会议,并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经过多次调研,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强法律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健康发展的六项措施》。

  • 济源示范区公安局:组建突击队 逆行一线战“疫

    “我自愿加入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忠诚履职,冲锋在前,不辱使命,时刻践行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为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日前,张红星站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旗前,和济源示范区公安局精心挑选而出的其他11名青年突击队的队友们一同为抗击疫情宣誓。那铿锵有力的誓词,无不打动着他和队友们的心,这让他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他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员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 济源00后高速路口的抗“疫”故事

    大疫面前,人人都是“战士”。在济源示范区就有这样一位00后“抗疫小战士”!他叫张博涵,是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八五班学生。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