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市天坛宋庄学校举行“中国好人”爱国主义教育报告会

2019-10-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连光锐)9月27日,上午10时许,天坛宋庄学校的师生们整齐列队,手持国旗,拉开了报告会的序幕。首先是高年级的诗朗诵《我爱你,中国》,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好人”毛立争走上主席台,报告会正式开始。

毛立争警官,系济源市公安局沁园分局片警,在从警生涯中,热情服务,奉献社会,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处理纠纷、做好事上万件,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2017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中国好人”等50余项荣誉,是济源人民心中的好人榜样。毛警官从自己亲身经历的工作小事阐述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将爱国情怀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实践中,从手头小事献大爱,在平凡岗位做好人,做好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社区无小事,办事讲公道,忠诚为人民,警民一家亲。

毛警官和蔼的笑容,亲切的话语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犹如在孩子们的心灵上播下了真善美的种子,向毛立争警官学习,善做好事,学做好人。这次报告会,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用先进人物的榜样力量,培育好人文化 ,弘扬好人精神,宣传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激励全校师生祟尚好人、关爱好人,敬仰好人,争当中国好人,续写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

(映象网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投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坚定不移守初心 众志成城防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济源示范区司法局积极响应示范区党工委、示范区管委会统一部署,第一时间选派38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面参与13个街道和镇疫情防控阻击战。

  • 济源示范区邵原镇:为了抗“疫” 他们舍小家为

    最近,一首“躲抱抱”的诗,“火”了。诗中写道“因为抗‘疫’,你不得不离开妈妈的怀抱;因为抗 ‘疫’,你不得不离开爸爸的关照……”。

  • 济源示范区领导卫祥玉到沁园中学调研疫情防控工

    2月20日,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卫祥玉到沁园中学调研指导沁园中学疫情防控工作,示范区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善祥等领导陪同调研。

  • 河南愚公律师事务所采取远程模式扎实推进诉前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全民战“疫”的紧要关头,河南愚公律师事务所王建明主任带领团队秉承一心为民的初心和决心,全面推进在线诉前调解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和法律服务两不误,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 抗“疫”一线 他选择逆行而上

    “敢不敢去?”这在姚建忠心中打了个问号。2月7日济源公布了第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在得知与该病例所在区域仅仅一墙之隔的济河苑东区需要支援的刹那间,他在想“敢不敢去”。

  • 点赞!济源00后高速路口的抗“疫”故事

    大疫面前,人人都是“战士”。在济源示范区就有这样一位00后“抗疫小战士”!他叫张博涵,是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八五班学生。

  • 济源法律援助中心:防疫服务两不误 疫情面前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济源法律援助中心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坚持疫情防控和法律服务两手抓,同步推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济源公证处:防疫期间坚守使命 心系百姓便捷公

    在济源示范区政法委及司法局党组领导下,济源市公证处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每名党员都能够身先士卒,无畏无惧地为济源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在疫情蔓延之际逆行而上,守护着济源安康。

  • 北海街道:“小喇叭”大作用 基层防“疫”显身

    “老少爷们大家好,疫区回来别乱跑,呆在家中休息好,发热咳嗽早报告,人人有责防控好,北海明天才更好……”一大早,济源北海街道小刘庄党支部书记王富生就手持流动小喇叭开始一边巡回检查一边向居民喊话宣传。

  • 济源供电公司: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济源供电公司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始终让党员干部坚守第一线、冲在最前面,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战场,党徽闪耀在电力保障前沿,党性浸润在为民服务行动中,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强大力量。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