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李建国)济源供电公司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始终让党员干部坚守第一线、冲在最前面,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战场,党徽闪耀在电力保障前沿,党性浸润在为民服务行动中,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强大力量。

“我是党员,这样重要的任务不能没有我”

“时间紧急,今天的增容作业我必须参加,我是党员,这样重要的任务说啥也不能没有我!”2月10日,济源供电公司营销部党员刘伟说道。随即,他从值班室抓起头盔和工具包,迅速赶往工作现场。

为提前备战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需求,济源供电公司当天要对环城路外围的一处公用配电设施进行增容。接到通知后,部门领导考虑刘伟三天来连续值班,再加上施工力量足够,想让他休息一下,不料他抢着赶到现场参与增容作业。

重大考验面前突出战斗力,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体现先进性。济源供电公司把战“疫”作为检验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标准,第一时间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和电力保障工作。聚焦“支部坚强、书记过硬、党员优秀”标准,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迅速到岗到位,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哪里就有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的党员身影。

“我是党员,我先上!”大年初四,在济源新冠肺炎救治中心供电设施改造升级现场,老党员赵强第一个带头实施送电作业。在他的带动下,原本3天的送电任务仅用了9个小时。“咱是党员,必须冲到前头!”同一天,在广大共产党员示范带动下,该公司员工齐心协力、分片包干,深入城乡积极开展服务,及时为需要用电的疫情防控临时检测点送电,用心点亮起战“疫”前哨阵地的灯光。

“我要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把自己锤炼成一名钢铁战士,关键时刻不迟疑、不犹豫,紧要关头豁得出、打得赢。”济源供电公司综合室党员李自立在工作日志中写道。1月25日以来,他已带头完成21次电力保障任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随时去一线战斗”

“得知报名的消息后,我想都没想就报了名。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随时去一线战斗。”2月3日,在济源沁园社区某小区门口,正在这里协助社区管理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党员薛文生说。

济源是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商业融合密切,人员流动频繁,新冠肺炎防控形势复杂。得知个别社区疫情防控和宣传力量不足的情况,济源供电公司党委发出倡议,采取个人报名、组织审核的方式,及时组建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沁园、滨河等小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

“当时大家报名热情很高,不到1个小时我们就优选41名党员,其中包括12名科级干部,组成3支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赶赴战‘疫’一线。”济源供电公司党建部主任李冬梅说。这次他们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社区,居住人员多,防控任务重。志愿服务队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每天要参与小区消毒杀菌、防疫知识宣传、人员筛选排查及相关情况报告等工作。为保证效果,他们将每支服务队分成若干小组,实行岗位轮换制,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效开展,让党徽闪耀在战“疫”前沿。

“到一线,去战斗!”如今,在济源供电公司广大党员中,这句简短的话语既是口号、更是行动。此外,该公司在基层供电所成立共产党员便民服务队,他们把防疫一线作为岗位,把便民服务作为职责,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电力保障工作,用心架起“光明桥”和“连心桥”。

“党员不是光环,是责任和使命,啥时候也不能忘”

“啥年龄大啦,需要休息!我不需要休息,咱是一名共产党员。党员不是光环,是责任和使命,啥时候也不能忘,我决不离开一线!”2月6日,在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连续多天坚守保电岗位的52岁老党员王毛,谢绝部门领导安排他调休的“好意”,匆匆赶往110千伏银河变电站执行特巡任务,确保济源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可靠供电。

党员干部走在前,战“疫”一线映初心。济源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任新军介绍,“坚守岗位、连续作战”已成为党员共同的理念,在疫情防控和电力保障中,变电、输电、配电各专业党员始终“走在前、打头阵”,克服雨雪恶劣天气等影响,有效保证37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80多条输电线路和城乡配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筑牢疫情防控期间的“光明依托”。“2月2日,我们夜巡中发现110千伏堰头变电站GIS设备气压降低,由3名党员组成的应急抢修队迅速到位,立即实施补气作业,保证周边医疗机构和重点企业安全用电。”变电运检室党支部书记李联成说。

疫情防控中,保供应、保民生至关重要。济源供电公司坚决落实上级部署,以党员为骨干,成立专业化的保障服务团队,做到24小时响应、全天候服务,跟踪保障涉及社会民生物资需求的企业用电,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供电服务前沿,用责任和使命浸润党徽的光泽。

“我要向党员看齐,自觉担负责任和使命,像他们一样去战斗!”该公司物资供应中心员工黄潇在向所在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时说道。

硝烟仍未散去,战斗仍在继续。济源供电公司将持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员工逆行而上、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在新冠肺炎防控和电力保障中体现责任和价值、使命和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投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 “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示范区政法委领导到河南愚公律师事务所调研

    4月29日上午,济源示范区政法委副书记郭兴林、济源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为民在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副局长李艳及律管科科长郭军的陪同下,来到河南愚公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强调要不断深化法律服务工作改革,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 与时俱进 济源市人民法院法律文书将采取电子送

    5月9日上午,济源市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电子送达、网络公告送达以及加强失信曝光相关工作的情况等进行了公开说明。

  • 济源沁园中学:用“心”战疫 “理”导复课

    “李老师,我的孩子居家学习期间成绩下滑明显,眼瞅着要中考,孩子很紧张,情绪低落,我也很焦虑,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尽快帮孩子调整状态?”5月8日上午,济源示范区沁园中学心理健康中心的李倩倩老师,接到了一名初三家长打来的心理求助电话。在倾听了家长的心声后,她首先安抚家长情绪,接着为家长分享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的方法。

  • 济源沁园中学:别样青春礼 涵养奋进筑梦的时代

    “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不负父母期盼,不负恩师厚望,不负天赐自我,不负青春光华。我承诺……”5月4日上午10:00,济源沁园中学八年级的26个教学班里,学生们正高举右手,激情澎湃的许下自己的青春誓言。

  • 济源沁园中学致青春: “疫”样美好 我们不负韶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济源沁园中学的学生在复学返校后,没有因疫情而阻挡住他们奋进的激情,也没有因口罩的佩戴而束缚他们努力的斗志!他们在疫情特殊期间,在沁园中学这个用爱用心用情滋养的沃土中,“疫”样美好,淬炼成长......

  • 济源:献热血战“疫”情 致敬最“美”青春

    5月3日,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教育集团党员教师在济水大街和步行街的采血车上一边献血,一边备课,以特殊的方式迎接五四青年节,致敬最“美”青春。

  • 济源:校园有了“白衣战士” 全面复学有保障

    “身体不适、头疼脑热、健康咨询、专业培训,有害物处理……有问题找防疫指导师赵医生,她的办法可多了。”近日,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教育集团校园多了一位“白衣战士”,她不仅为孩子们测体温,第一时间帮助排除疫情防控中的困惑,还义务为师生提供培训、健康咨询和防疫知识,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全面复学复课。

  • 济源沁园中学:“疫”样劳动里最美的奋进姿态

    “同学们,请往东边的通道走,这里道宽人少......”5月1日,早上6:30,济源沁园中学疫情防控测温员李战兵老师站在校门口防护墩上,一边温馨地提醒着学生,一边熟练地做着疏导手势,有序组织学生入校测温。而石敬芬老师在人多的时候,还不断的吹哨警示学生,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

  • 河南愚公律师事务所扎实为民营企业进行“法治体

    为帮助民营企业克服当前困难,助力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河南愚公律师事务所近日深入民营企业扎实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受到了民营企业家们的广泛好评。

  • 济源健康路小学:实战演练防控疫情为全面复学助

    本着复学演练实战化,防控疫情精细化的指导思想,近日,济源市健康路小学开展了开学演练活动,以检验复学防控方案的可行性、防控设备的可靠性、复学流程的科学性,为学生全面复学做好准备。北海中心校有关领导观摩指导了复学演练活动。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