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市健康路小学开展“探访王屋古迹传承红色精神”研学实践活动

2019-10-21  来源:映象网

行走列子小道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李国平)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10月17日,济源市健康路小学开展了“探访王屋古迹 传承红色精神”研学实践活动,五六年级共300百余名学生奔赴王屋山下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研学活动。

认真记录

活动中,学生们在愚公移山雕塑下齐诵古代大思想家列子的寓言《愚公移山》,聆听导游讲解毛主席阐释的愚公移山精神,初步感受“下定决心 不怕牺牲 排除万难 争取胜利”的愚公移山精神。随后,学生们来到位于山腰的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沿着列子小道,一路行走,一路学习。学生们吟诵着列子小道旁的名人诗句,更加深了对愚公移山精神的理解。路旁,各种各样的雕塑都在用无声的语言阐释着愚公移山精神。愚公小院里,愚公的生活情景被栩栩如生的雕塑还原成了“现实”,吸引着孩子们流连的目光。最后,孩子们体验了“叩石垦壤,箕畚运于渤海之尾”的挑运石块劳动,大家个个兴趣盎然,一趟下来就汗流浃背,感受到了移山的艰辛。

诵读《愚公移山》

一天的研学结束了,孩子们擦着脸上的汗水,不断地感慨着:“我们作为新时代少年,一定要继承和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映象网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投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 小学 研学实践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健康路小学:小小书信 助力抗 “疫”

    在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决战时刻,济源健康路小学开展了“小小书信 助力抗‘疫’”主题活动,对学生进行阻击新冠肺炎教育,开展心理疏导,科学安排居家学习等。

  • 【家住红旗村⑥】济源泰山村:黄河北岸看红色胜

    70年中国发展,70年山乡蝶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映象网特推出大型联动采访报道《家住红旗村 奋进70年》,聚焦河南各地红旗村,以发展为题,岁月为线,通过讲述河南各地红旗村随共和国一起成长的时代故事,以小见大,映照70年来新中国磅礴发展力量。

  • 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党建引领推硬核举措 着力服

    疫情防控期间,怎样整合自身资源,强化公共法律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费用,服务复工复产?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党组对这一课题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局党组会议,并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经过多次调研,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强法律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健康发展的六项措施》。

  • 济源示范区公安局:组建突击队 逆行一线战“疫

    “我自愿加入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忠诚履职,冲锋在前,不辱使命,时刻践行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为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日前,张红星站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旗前,和济源示范区公安局精心挑选而出的其他11名青年突击队的队友们一同为抗击疫情宣誓。那铿锵有力的誓词,无不打动着他和队友们的心,这让他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他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员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 济源00后高速路口的抗“疫”故事

    大疫面前,人人都是“战士”。在济源示范区就有这样一位00后“抗疫小战士”!他叫张博涵,是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八五班学生。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