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张战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完善机制 强化保障

2020-02-04  来源:济源日报

2月3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长张战伟到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机制、规范操作、提升水平,把防疫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在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张战伟通过远程视频查看卡点防控情况,了解各镇(街道)防控工作,并与指挥部部分工作组负责人座谈,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张战伟指出,确诊病例出现为济源疫情防控工作敲响警钟,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坚持问题导向,从最坏处着想、往最好处努力,把疫情防控想得更深更全更透,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把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

 张战伟强调,要严格排查监控。针对已确诊病例,全面排查接触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对与确诊病例在同一时间乘坐同一交通工具、同一车厢、有过接触的人员要进行逐一排查,严格隔离监控。对重点疫区返(来)济人员,要根据其工作地点、工作性质、行动轨迹、接触人群进行系统排查,严谨细致做好管控工作。对确诊病例要加强信息公开,及时公布患者信息、出行轨迹,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做好自我排查,避免出现内部扩散。要完善工作机制。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中枢作用,充分研判疫情,科学指挥调度,狠抓薄弱环节,解决难点重点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方向明确、路径清晰、措施到位、政令畅通。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职责,密切配合,严格落实各项任务,全面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体系。要强化工作保障。补充加强专业人员力量,相信、尊重专业技术人员,全面提高防疫防控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及时补充更新设施设备,提升防疫防控硬件水平,全面补齐公共卫生设施短板。充分发挥网络技术优势,更多实施远程指挥、远程指导、远程会议、远程诊疗,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信息化水平。加强医护人员培训,切实做到无防护不上岗、无培训不上岗、无专业知识不上岗。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确保物资向一线倾斜,确保防疫防控过程中不发生交叉感染,保护好一线人员的生命健康。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检查,坚决防止不作为乱作为,坚决防止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少繁文缛节、文山会海,最大限度为基层减负,让基层把更多精力用到防疫防控工作上,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孔庆贺参加调研。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