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四中开展反恐防暴安全培训会暨反恐演练活动

2019-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张宁)为检验学校在处置突发事件时的指挥应变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提高全校师生的紧急避险意识,4月25日上午,济源四中举行了“反恐防暴”安全培训、演练活动,学校寝管老师、门卫人员以及值班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全校两千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演练活动。

上午9点,反恐防暴安全主题培训会议准时召开,主管安全的副校长张国成对反恐防暴安全理论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对反恐形式进行了分析、研判。随后,全体成员观看了反恐防暴宣传视频。

9点30分,反恐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演练现场,一名工作人员扮演的“暴恐分子”来到校门口,因无理要求被安保人员拒绝阻拦在门外。随后,“暴恐分子”冲撞大门,进入学校后,用随身携带的刀、棍在校园进行破坏。安保人员第一时间启动110联动装置报警,并立即启动反恐袭击预案,反恐队员们集合后立即到达现场,利用警棍、防暴叉、盾牌等展开对暴徒分子的控制,最终将暴徒制服。

活动结束后,张国成副校长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培训演练,能更好的让我校教职工熟练的掌握使用盾牌、钢叉等技巧,以确保在发生突发情况时能正确的处理。”

据悉,下一步,学校将在认真总结此次反恐演练经验的基础上,深入组织开展反恐演练相关活动,牢牢绷紧反恐维稳这根弦,切实做好反恐防恐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传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四中 反恐防暴 安全培训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