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四中坚持不懈数年为袖珍学校送教

2019-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张宁)“老师,这本书真好看!你教我画里面的画好不好?”“老师,这本书有拼音,我会读,我给你读吧。”两个小女孩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欢声雀跃……这是读书日前夕,当收到济源四中志愿送教老师送来的图书、读物时,位于大山深处的王屋镇和平教学点的简陋教室里发生的一幕。

这两个小女孩是和平教学点一年级学生。和平教学点是一个袖珍学校,学校只有1个班级、1名教师、2—3名学生。这些孩子从小在山区长大,生活及学习条件落后,鲜有机会走出大山。2015年底,四中的老师们跟随济源晨报组织的“送温暖”活动来到和平教学点,了解到学校师资有限、条件艰苦、无法开设体育、音乐、美术等课程,但孩子们却对这些内容抱有极大的兴趣。活动结束后,济源四中迅速成立“体艺课下乡志愿服务队”,人员在4-7人,每学期定期轮流到和平教学点义务授课,并开展多样化实践活动,成了学校开齐课程的扶贫外援,这一送,就送了4年。

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知识水平,志愿服务队丰富课程内容,泥塑手工课、彩绘课、音乐奥尔夫声势律动课、武术课、打鞭课等城里孩子所感兴趣的内容先后都被带进了课堂。考虑到教学点的孩子们生活比较困难,每次去上课,老师们都会提前准备足够多的学习、生活用品带给他们。

2018年6月,教学点年龄大一些的孩子即将在下学期转到二十里以外的王屋镇大陆小学,那里的教学条件要比这里好很多,孩子们能学到更多知识。对此,志愿送教老师们打心眼里高兴。为了送别孩子们,同时也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他们精心策划了“六一研学游”活动,带领孩子们走进养育他们的大山,写生、歌唱、游戏,亲近大自然,树立奋斗意识。9月,得知教学点共招收了两名新生,而孩子们还从未进过城,于是老师们带领孩子们参观市博物馆,到四中参加升旗仪式,师生一起亲手制作“国旗蛋糕”迎国庆,圆了孩子的“进城梦”。

2019年新学期伊始,济源四中教师第一时间为孩子们送去了文具、用品等,上了新学期的第一节体、音、美课,将“送体艺课下乡”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学校虽小,但孩子们的课程不能缩水,教师会有变动,但爱心帮扶责任不会缺失。只要教学点还有一名学生,我们的志愿帮扶服务就会一直都在。”济源四中校长王志明说。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传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四中 袖珍学校 送教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