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市开展健康扶贫春风行动

2019-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赵炜方)日前,济源市卫生计生委印发通知,就开展好“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大宣传”健康扶贫春风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为了进一步了解健康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摸清掌握健康扶贫领域存在的短板,做好对贫困群众的政策宣讲,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健康扶贫获得感和满意度,济源市卫计委决定利用3个月时间集中开展健康扶贫“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大宣传”春风行动。

济源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春风行动将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深入开展走访摸排工作。将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患病以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进行走访,掌握患病情况,核准患病信息,确认签约情况;对去年以来办理有慢病卡但未使用的人员进行走访,再次核实确认是否符合慢病卡办理政策,了解慢病卡未使用的原因;对辖区内患病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所患疾病是否符合办理慢病卡的条件,是否存在该办未办现象;对辖区内标准化卫生室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排查,看是否达到“村有室、人有证、门要开、屋干净、药品全、摆整齐”的基本要求。

扎实开展工作调研。将对健康扶贫惠民政策落实进行调研,用事实、用数据验证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调研了解对贫困群众不合理费用控制情况,对进一步完善健康扶贫保障政策提出合理化建议;要对21种大病患者专项救治情况、光明扶贫工程落实推进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要发挥健康扶贫主力军作用,调研了解本辖区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开展。

加大政策宣传培训。要创新方式,积极发挥“大喇叭”的作用,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力度,从源头上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积极组织学习春风健康扶贫宣传队进行政策宣传、健康知识普及,要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让贫困群众听得进、记得住、乐接受;利用每月一次进村入户健康扶贫随访服务的有利时机,进行一对一、个性化的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加大对健康扶贫政策的培训,举办健康扶贫政策核心培训班,确保政策宣讲者先学一步、学深一步。

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六位一体”的工作体系,落实好健康扶贫六大攻坚行动,统筹推进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的健康扶贫工作,强化好健康扶贫外宣,形成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据悉,这次行动从4月份开始,6月底结束,涵盖到全市所有贫困村和重点非贫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传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市 健康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