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市西关学校深入邵原花园小学开展帮扶工作

2019-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李喜迎 王英霞 李小丽)为贯彻落实济源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确实做好贫困村学校结对帮扶工作,努力实现全市优质教育资源的拓展与均衡,5月9日,济水西关学校再次到邵原花园小学进行帮扶工作。

活动当天,西关学校一行四人在张化芬校长带领下,为花园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两节精彩的教学公开课,为老师们捐赠了价值两千余元的办公椅子。同时继续推进两校图书漂流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170余本图书。

西关学校王英霞老师执教的五年级语文《威尼斯的小艇》,课堂上注重对学生进行学习方法的指导,让学生主动参与活动,用探究的眼光发现语言文字所蕴含的魅力。王老师语言朴实,提问简洁,变式拓展,为大山里的孩子们呈现了一节和谐且高效的课。李小丽老师执教的一年级音乐《两只小象》,能根据一年级学生的身心特点,让学生先欣赏后学唱,通过听、唱、打节拍等,帮助学生直观形象地了解音的高低、长短、强弱、速度及节拍意义。两位老师崭新的教学理念、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自然大方的教态、巧妙的教学方法、新颖的教学设计和娴熟驾驭课堂的教学能力以及有效的互动、流畅的节奏、鲜明的风格,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后,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两校老师们就阅读教学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结合学校的学情给予了具体教学指导。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两校校长一致表示,今后将在教育理念、办学经验、学校管理、教育科研、师资交流等多个层面进行交流合作,通过送教下乡、教师互访等举措,大力推进两校在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上再上新台阶。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传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市 西关学校 帮扶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