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市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9-0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赵炜方)连日来,济源市的家庭签约医生们,肩扛习习春风宣传队旗,身穿健康济源红色马甲,走村入户,义诊巡诊,开展健康教育和随访服务,利用大喇叭播放《健康扶贫政策好》快板书,为贫困群众送去了健康福祉。

这是济源市正在开展的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周的真实写照。

为了进一步提升贫困人口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推进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扎实开展,5月5日开始,济源市卫计委启动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周活动。

为确保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周活动的工作成效,济源市卫计委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周活动方案,召开了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要以健康扶贫优惠政策为重点,开展个性化、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同时,综合开展健康巡讲、健康随访以及健康巡诊活动,促进贫困群众明白政策、会用政策、用好政策,将健康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全面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巡讲活动。组织各镇卫生院的家庭签约医生采取“以会代训”等方式,对基层村干部、家庭签约服务团队成员、乡村医生开展了15场健康扶贫政策专题培训,打造了一支人人都是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员,进一步宣传了健康扶贫政策。

扎实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广播宣传活动。在全市59个贫困村和56个重点非贫困村的大喇叭播出《健康扶贫政策好》快板书,通过通俗易懂的快板,让贫困群众进一步熟悉了健康扶贫政策,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广泛开展健康扶贫基层集中巡诊活动。组织全市8个市直医院的医疗专家“习习春风”宣传队,深入到各贫困村和重点非贫困村开展义诊巡诊活动,出动医务人员160余人次,开展义诊巡诊30余场次,受益群众1.5万余人次;同时,对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开展健康义诊上门服务。在义诊巡诊的同时,各单位还组织健康教育讲师团成员,针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开展“健康济源基层行”等健康教育知识宣讲活动。

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家庭随访服务。结合健康扶贫“春风行动”,济源市组织200余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大宣传”活动,进村入户开展家庭签约、随访服务、问题摸排等,进一步提高健康扶贫工作水平。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传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市 健康扶贫 政策宣传周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