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沁园中学举行寻找最美读书声活动

2019-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李战兵 翟群周)五月的鲜花,绽放淡淡的清香;五月的校园,响起最美的书声。5月15日下午,诵读名家经典,为祖国点赞喝彩,济源市沁园中学第二期寻找最美读书声活动在西区大会议室精彩上演。

古有“程门立雪尊敬师长求学心切”,今有“沁中学子仰慕经典求知若渴”。第二期最美读书声活动的参赛选手是从八年级各班初选中脱颖而出的19名优秀同学,选手们依次登台,用声音演绎作品,传递情感。生动的诵读让偌大的会议室座无虚席,精彩的诵读吸引了七年级的学弟。诵读过程中,参赛选手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诵,或深情饱满,或低沉吟诵,他们风格各异,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语言表达一次次的打动了观众,展示了沁中学子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大气镇定的刘炫含,深情沉稳的李芮丰,甜美安静的郭子菡脱颖而出,成为第二期“最美读书声”的优胜者。

据了解,济源市沁园中学以培养文明、健康、担当、睿智、创新的合格公民为育人目标,紧紧围绕书香校园建设,从营造读书氛围、落实读书保障、丰富读书活动、完善读书评价四个方面入手,持续开设了每周两节海量阅读课,开展了“阅读指导”教师优质课大赛、师生读书文化节、“品味书香”读书征文评比、好书好影微成长、寻找最美读书声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同时每期末进行名著知识考试,以30分计入语文学科总分,并大张旗鼓地举办百名书香少年、十佳读书标兵、十大教师读书人物评选,全力打造“开放书吧能读书、图书馆能借书、教师书屋能听书、实体书店能购书”的书香校园新格局,着力争创全国书香校园,不断壮大学校沁教育特色品牌。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传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 沁园中学 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北海街道:观摩项目建设 凝聚发展动力

    为加快项目建设,提振士气,夺回失去的1个月时光。4月3日,济源示范区北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带领班子成员、各党建指导组组长、各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一行35人到辖区13个居委会进行实地项目观摩,现场听取了各居委会2020年项目谋划及推进情况汇报。

  • 济源两级法院开展“为企业服务年”专项活动

    4月3日上午,济源两级法院召开“在两级法院开展‘为企业服务年’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就活动实施方案的背景、意义、目标、总体要求以及工作举措进行新闻发布。济源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翟宏伟,济源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张玉出席发布会,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慧滨主持新闻发布会。

  • 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月2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济源示范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工作职能作用和律师团队专业优势,济源示范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携涛声律师事务所、艳阳天律师事务所4位律师深入济源市华新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北京石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法律咨询,法治体检等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仝柯峰到承留

    3月24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仝柯峰,副部长汤铁帮到承留镇卫河村调研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开展等情况。承留镇党委书记陈明亮,济源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苗礼战,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俊陪同调研。

  • 济源民警毛立争荣获“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

    由全国总工会、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6家单位组织的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评选日前揭晓。济源社区民警毛立争荣膺“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称号,这是毛立争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