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北海街道:观摩项目建设 凝聚发展动力

2020-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霍咏梅)为加快项目建设,提振士气,夺回失去的1个月时光。4月3日,济源示范区北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带领班子成员、各党建指导组组长、各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一行35人到辖区13个居委会进行实地项目观摩,现场听取了各居委会2020年项目谋划及推进情况汇报。

观摩结束后,在纸方居委会便民服务中心大院召开现场会,党工委书记张林对各居委会的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张林书记指出,通过观摩,从北海项目进展情况来看,各居委会不断转变思想观念,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变“被动”为“主动”,项目建设呈现“高、多、快、活、好”的良好发展态势。

“高”主要表现在各居委会对项目建设重视程度高,支持力度大,各居委会干部从思想上都重视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大事来抓。比如下街居委会能够充分认识到解放河河道治理工程的重要性和长远性,迎难而上,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铁岸居委会积极支持济水源项目建设,短短3天就完成了龙泉湖区域100余亩菜地的清理工作。

“多”主要体现在项目数量多,从各居委会的项目开工情况来看,有的居委会已开工4个项目,少的也有1个项目。

“快”主要体现在项目推进速度快,上堰河、解放河、珠龙河河道治理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公厕、盘溪河公园、纸方便民服务中心等办事处投资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庙后污水管网及自来水改造已完成设计、预算工作,近期启动工程招标;龙泉湖畔、北海家园等社会投资项目全面复工。

“活”主要体现在推进项目建设的方法灵活,比如下街自来水改造工程资金缺口较大,下街居委会集思广益,采取群众集资、争取上级资金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下街自来水改造工程得以顺利启动;牡丹园二期工程采取搁置纠纷的方式,边施工边解决土地纠纷,确保了济源示范区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

“好”主要体现在效果明显,牡丹园二期已完成土地平整工作、微坡造型等工作,完成苗木栽植2500余株;盘溪河公园已完成320亩土地流转和土地平整工作,启动苗木栽植工作;下街幼儿园完成餐厅、室内改造等工程;下街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已完成钢结构主体架设工作。

张林书记最后强调,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抗击疫情的作战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服务保障好已开工、已落地的项目,抓紧推进谋划好的项目,以更高的起点、更新的水平、更严的标准、更快的速度,推动北海发展。希望13个居委会的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懈怠,不松劲,只要有了这股精气神,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办不成的事。

参加观摩的居委会两委主干、党建指导组组长也表示,通过观摩鼓舞了斗志、提升了士气,要把观摩收获转化为发展的实际动力,在日常工作中发扬抗疫精神,勇于担当、不甘落后、真抓实干,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投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 “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 北海街道 观摩项目建设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沁园中学:用“心”战疫 “理”导复课

    “李老师,我的孩子居家学习期间成绩下滑明显,眼瞅着要中考,孩子很紧张,情绪低落,我也很焦虑,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尽快帮孩子调整状态?”5月8日上午,济源示范区沁园中学心理健康中心的李倩倩老师,接到了一名初三家长打来的心理求助电话。在倾听了家长的心声后,她首先安抚家长情绪,接着为家长分享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的方法。

  • 济源沁园中学:别样青春礼 涵养奋进筑梦的时代

    “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不负父母期盼,不负恩师厚望,不负天赐自我,不负青春光华。我承诺……”5月4日上午10:00,济源沁园中学八年级的26个教学班里,学生们正高举右手,激情澎湃的许下自己的青春誓言。

  • 济源沁园中学致青春: “疫”样美好 我们不负韶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济源沁园中学的学生在复学返校后,没有因疫情而阻挡住他们奋进的激情,也没有因口罩的佩戴而束缚他们努力的斗志!他们在疫情特殊期间,在沁园中学这个用爱用心用情滋养的沃土中,“疫”样美好,淬炼成长......

  • 济源:献热血战“疫”情 致敬最“美”青春

    5月3日,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教育集团党员教师在济水大街和步行街的采血车上一边献血,一边备课,以特殊的方式迎接五四青年节,致敬最“美”青春。

  • 济源:校园有了“白衣战士” 全面复学有保障

    “身体不适、头疼脑热、健康咨询、专业培训,有害物处理……有问题找防疫指导师赵医生,她的办法可多了。”近日,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教育集团校园多了一位“白衣战士”,她不仅为孩子们测体温,第一时间帮助排除疫情防控中的困惑,还义务为师生提供培训、健康咨询和防疫知识,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全面复学复课。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