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税务局税收宣传月活动日前启动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4月2日上午,济源市税务局召开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就税务部门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及前期工作情况、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安排、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举措进行新闻发布。济源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荣志,市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新闻媒体出席发布会。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慧滨主持新闻发布会。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济源经济、税收带来的不利影响,税务部门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举措、不断深化数据分析服务大局,全力支持示范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从3月份以来企业增值税开票金额情况来看,济源示范区复工复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今年税收宣传月主要安排有9个方面活动,即:举行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开展个税汇算宣传、“落实税费政策 促进经济发展”媒体采访、“小康路上·税收共治”税收知识普及、“好税官·绽放税务精神”融合宣传、税法遵从度与纳税信用税企合作签约、“青少年税法云课堂”、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直通车”、税收宣传“春为媒”等活动,全方位进行税收宣传,持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推进过程中,税务部门将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确保政策推送全覆盖,通过税收大数据和第三方数据的应用,精准定位和分类筛选所有符合政策条件、应享政策优惠的纳税人(缴费人)名单,主动推送政策。实行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为所有纳税人配备首席服务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税收服务。推进“非接触式”办税,重点推进电子税务局建设,继续做好电子税务局优化,引导实现示范区纳税人90%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通过网上办理。重点做好个人所得税汇算工作,大力推广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等远程办税措施,平稳有序推进新税制实施后的首次年度汇算工作。进一步推进增值税电子发票推广范围,扩大发票领用和发票代开“网上申请、邮寄配送”的覆盖面,疫情期间为纳税人提供免费邮寄配送服务,切实减轻纳税人领票负担。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在全国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1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年底前将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7个工作日以内,将一类出口企业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加强“税银互动”,将纳入“银税互动”的企业范围在纳税信用A级、B级基础上扩大至M级。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梳理企业名单,依法提供相关税收数据,协助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对接、精准放贷。建成1个智慧化办税服务厅,通过优化自助办税流程,拓展自助办税功能,丰富智慧办税设施,实现纳税人、缴费人主要涉税缴费业务的全流程自助办理。推广大企业“云智通—税企直通车”平台,年底前,实现大企业跨区域涉税事项和重组事项的线上受理、线下协调沟通解决、线上结果反馈,确保税企之间数据互通、政策融通和服务畅通。

目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呈现持续向好的态势,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有序恢复。但与此同时,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复工复产正在加快推进,税务部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决扛牢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的政治责任,将政策红利及时送达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助力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服务好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的大局。

据悉,下一步,济源税务部门将聚焦优惠政策落实,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聚焦“非接触式”办税,确保纳税服务不停不断;聚焦数据服务大局,智力支持示范区科学决策,一如既往地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优化好各项纳税服务举措、发挥好数据服务大局作用、组织好各项税费收入,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为促进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济源市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解答了纳税人和缴费人关心关切的问题。省、示范区各主流媒体记者2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投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 “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 税务局 税收宣传月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沁园中学:用“心”战疫 “理”导复课

    “李老师,我的孩子居家学习期间成绩下滑明显,眼瞅着要中考,孩子很紧张,情绪低落,我也很焦虑,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尽快帮孩子调整状态?”5月8日上午,济源示范区沁园中学心理健康中心的李倩倩老师,接到了一名初三家长打来的心理求助电话。在倾听了家长的心声后,她首先安抚家长情绪,接着为家长分享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的方法。

  • 济源沁园中学:别样青春礼 涵养奋进筑梦的时代

    “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不负父母期盼,不负恩师厚望,不负天赐自我,不负青春光华。我承诺……”5月4日上午10:00,济源沁园中学八年级的26个教学班里,学生们正高举右手,激情澎湃的许下自己的青春誓言。

  • 济源沁园中学致青春: “疫”样美好 我们不负韶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济源沁园中学的学生在复学返校后,没有因疫情而阻挡住他们奋进的激情,也没有因口罩的佩戴而束缚他们努力的斗志!他们在疫情特殊期间,在沁园中学这个用爱用心用情滋养的沃土中,“疫”样美好,淬炼成长......

  • 济源:献热血战“疫”情 致敬最“美”青春

    5月3日,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教育集团党员教师在济水大街和步行街的采血车上一边献血,一边备课,以特殊的方式迎接五四青年节,致敬最“美”青春。

  • 济源:校园有了“白衣战士” 全面复学有保障

    “身体不适、头疼脑热、健康咨询、专业培训,有害物处理……有问题找防疫指导师赵医生,她的办法可多了。”近日,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教育集团校园多了一位“白衣战士”,她不仅为孩子们测体温,第一时间帮助排除疫情防控中的困惑,还义务为师生提供培训、健康咨询和防疫知识,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全面复学复课。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