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坡头镇第一小学扎实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2019-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李玉波 卫利敏)石榴花开,初夏已至,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5月21日小满这一天,济源市坡头镇第一小学的李永军带着卫利敏、李文娟两个老师,又一次如约来到坡头镇栗树沟村翟文涛同学家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三位老师首先把小文涛推出窑洞,去外边接触大自然,看绿树成荫、看野花烂漫、看蓝天白云,谈谈大自然的神奇、拉拉家长里短,小文涛一路兴致勃勃!然后引导他观察鸡群觅食,说说自己的发现,训练孩子的口头表达能力,小文涛竟然能一口气说出3句条理清晰的话,看来眼前的小鸡已经走进了他的心里,孩子只要心情舒畅,看什么都是开心的!

来之前,三位老师商量着给孩子理理发吧,就专门带了理发工具,准备给文涛一个惊喜。为此,卫利敏老师和李文娟老师还利用晚上到理发店偷艺呢。理完发一身清爽的文涛,兴奋地问老师们:“今天教我学些什么呀?”卫老师说:“文涛现在学习越来越积极了,今天给你讲个革命故事——《小英雄雨来》吧!”文涛听得津津有味,竟然说要给老师们再讲一遍!老师们惊讶于文涛变化的同时,心里更多的是感动!文涛受到卫老师的表扬,激动的要和卫老师一起合个影,孩子大声的说:“真想让你们天天来,耶!”

送教上门,既是送教,也是送心,更是送爱。回想起送教活动开展以来,小文涛从初次的排斥与抗拒,到如今的抿嘴一笑、期待老师们的到来,彼此收获的是喜悦与激动,收获的是一个残疾孩子成长的快乐。希望“送教上门”活动为文涛的生活增添一抹亮色,温暖他的心灵,助力他成长与前行!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有保障”教育扶贫攻坚要求,为保障残疾儿童拥有受教育的权利,让他们也享受到和同龄人一样的学习生活,2019年新学期开学后,坡头镇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了为坡头镇栗树沟外沟自然村重度瘫痪患者翟文涛的送教上门活动。该校的送教活动以教师自愿报名参加为主,现已形成了以校长郝德宣为组长,李永军、李道红为副组长,郑珍珍、卫利敏、王莉莉、李文娟等10人为成员的送教团队,学校根据教师的自身特长,编排成三个小组,定期轮流送教上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传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 坡头镇第一小学 送教上门 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沁园中学:用“心”战疫 “理”导复课

    “李老师,我的孩子居家学习期间成绩下滑明显,眼瞅着要中考,孩子很紧张,情绪低落,我也很焦虑,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尽快帮孩子调整状态?”5月8日上午,济源示范区沁园中学心理健康中心的李倩倩老师,接到了一名初三家长打来的心理求助电话。在倾听了家长的心声后,她首先安抚家长情绪,接着为家长分享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的方法。

  • 济源沁园中学:别样青春礼 涵养奋进筑梦的时代

    “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不负父母期盼,不负恩师厚望,不负天赐自我,不负青春光华。我承诺……”5月4日上午10:00,济源沁园中学八年级的26个教学班里,学生们正高举右手,激情澎湃的许下自己的青春誓言。

  • 济源沁园中学致青春: “疫”样美好 我们不负韶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济源沁园中学的学生在复学返校后,没有因疫情而阻挡住他们奋进的激情,也没有因口罩的佩戴而束缚他们努力的斗志!他们在疫情特殊期间,在沁园中学这个用爱用心用情滋养的沃土中,“疫”样美好,淬炼成长......

  • 济源:献热血战“疫”情 致敬最“美”青春

    5月3日,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教育集团党员教师在济水大街和步行街的采血车上一边献血,一边备课,以特殊的方式迎接五四青年节,致敬最“美”青春。

  • 济源:校园有了“白衣战士” 全面复学有保障

    “身体不适、头疼脑热、健康咨询、专业培训,有害物处理……有问题找防疫指导师赵医生,她的办法可多了。”近日,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教育集团校园多了一位“白衣战士”,她不仅为孩子们测体温,第一时间帮助排除疫情防控中的困惑,还义务为师生提供培训、健康咨询和防疫知识,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全面复学复课。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