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沁园中学:别样青春礼 涵养奋进筑梦的时代精神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李战兵 姚丽娜 郭瑞)“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不负父母期盼,不负恩师厚望,不负天赐自我,不负青春光华。我承诺……”5月4日上午10:00,济源沁园中学八年级的26个教学班里,学生们正高举右手,激情澎湃的许下自己的青春誓言。

在伟大的“五四运动”101周年到来之际,在全力奋战疫情的特殊时期,为继承和弘扬 “五四精神”,培养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使命责任担当,济源市沁园中学召开了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2018级学生青春礼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肩负时代使命 绽放战疫青春”,分共唱国歌、青春寄语、活力青春、青春纪念、青春导航、青春唱响、青春誓言、青春祝福、青春留念九个项目。活动以“云端”主题班级团队活动形式,分班举行、同时开展,并通过钉钉全程直播。全体教师、学生家长们,在办公室或家中便可随时观看,一起聆听八年级学生的青春誓言,共同见证八年级学生十四岁青春礼全过程。活动通过诗朗诵、歌曲串烧、线上互动、大合唱、集体宣誓、共植青春树等形式,充分展示了沁园中学广大学生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心向祖国、奋斗不息,贡献青春力量的壮志与豪情。

活动在共唱《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随后,大家观看《致敬战疫青年》。视频中80、90后战疫青年们的英雄事迹及战疫中的担当精神,激起了同学们心中的崇敬之情。

在青春寄语环节,卫强校长围绕“责任担当”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从“爱国担当、立德感恩、惜时奋进”三方面入手,对孩子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孩子们践行五四精神、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静心学习提高素质,用青春力量、奋进姿态绘出中华民族向上生长的脉络,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在活力青春环节,同学们欣赏了歌曲串烧《青春的旋律》,《我爱你,中国》、《梦想起航》等歌曲,合唱了《青春修炼手册》,进一步彰显了青少年的魅力风采。随后,视频连线了济源示范区团委书记杨飞。他激动地寄语广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梦的践行者;要砥砺奋进,立鸿鹄志作奋斗者;要锤炼品格,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真正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青春纪念、导航环节,在催人泪下的背景乐《感恩的心》中,孩子们将精心制作的感恩卡送给父母、老师,并深深鞠躬致敬。与会的家长代表们也为孩子们赠送了青春礼物。随后,全体学生以青春的名义进行了庄严宣誓,并纷纷表示,将不忘社会责任、勇攀人生高峰的坚定信念与决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宣誓完毕,各班学生代表,将本班学生撰写的“梦想信”《写给20年后的自己》扫描或拍照后上传至记录个人成长的班级云端,将纸质书信统一装入档案袋,在西区多功能厅举行了隆重的封存仪式。

仪式结束后,校长卫强与班主任及学生代表一起来到学校德馨园成长林,共同种下寓意“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梦想长存不朽”的2018级“青春”树,并在“青春”树挂上了印有“青春记忆”二维码的“致青春,我的2020”主题标志牌。学生们也以班级为单位,将装有集体签名许愿卡的漂流瓶、许愿瓶挂在“青春树”上,让青春树见证广大学生青春成长的历程。随后,师生们激动的与“青春”树一起合影,留下自己最美的青春印记。

在活动结束时,卫强校长表示,“不学礼无以立”,十四岁青春礼是我们创新德育途径,培育时代新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的新载体;我们就是想通过活动,增强学生仪式感,引导学生珍惜十四岁的美好时光,迈好青春第一步,就是要让大家赓续和传承五四精神,汇聚起强大的青春能量,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助力添彩、再立新功。

(映象网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投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 沁园中学 青春礼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沁园中学:用“心”战疫 “理”导复课

    “李老师,我的孩子居家学习期间成绩下滑明显,眼瞅着要中考,孩子很紧张,情绪低落,我也很焦虑,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尽快帮孩子调整状态?”5月8日上午,济源示范区沁园中学心理健康中心的李倩倩老师,接到了一名初三家长打来的心理求助电话。在倾听了家长的心声后,她首先安抚家长情绪,接着为家长分享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的方法。

  • 济源沁园中学致青春: “疫”样美好 我们不负韶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济源沁园中学的学生在复学返校后,没有因疫情而阻挡住他们奋进的激情,也没有因口罩的佩戴而束缚他们努力的斗志!他们在疫情特殊期间,在沁园中学这个用爱用心用情滋养的沃土中,“疫”样美好,淬炼成长......

  • 济源:献热血战“疫”情 致敬最“美”青春

    5月3日,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教育集团党员教师在济水大街和步行街的采血车上一边献血,一边备课,以特殊的方式迎接五四青年节,致敬最“美”青春。

  • 济源:校园有了“白衣战士” 全面复学有保障

    “身体不适、头疼脑热、健康咨询、专业培训,有害物处理……有问题找防疫指导师赵医生,她的办法可多了。”近日,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教育集团校园多了一位“白衣战士”,她不仅为孩子们测体温,第一时间帮助排除疫情防控中的困惑,还义务为师生提供培训、健康咨询和防疫知识,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全面复学复课。

  • 济源沁园中学:“疫”样劳动里最美的奋进姿态

    “同学们,请往东边的通道走,这里道宽人少......”5月1日,早上6:30,济源沁园中学疫情防控测温员李战兵老师站在校门口防护墩上,一边温馨地提醒着学生,一边熟练地做着疏导手势,有序组织学生入校测温。而石敬芬老师在人多的时候,还不断的吹哨警示学生,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