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沁园中学举行不忘初心筑梦启新程毕业典礼

2019-06-28  来源:映象网

把《写给20年后的我》书信留给学校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李战兵 郭瑞)六月,万千学子毕业释怀,不忘初心筑梦启新程。6月27日上午8点,济源市沁园中学2016级离校课程暨毕业典礼在学校奋进广场隆重举行。1200余名九年级学生,与学校领导、70余名九年级老师,用铿锵的誓言、昂扬的旋律和精彩纷呈的艺术形式,演绎了一场开启新征程、筑梦新未来的激情典礼。

沁园中学2016级离校课程以“行远思恩,逐梦青春”为主题,以奋发筑梦启新程为主旋律,分同学缘、师长恩、青春梦、母校亲四个环节。活动以故事讲述、朗诵、歌舞、合唱、宣誓、祝福等形式,充分展示了沁园中学2016级广大毕业学生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心向祖国,奋斗不息,贡献青春力量的壮志豪情和坚定信念。为渲染离校课程气氛,学校还精心设计了放大版毕业证书和启程的车票,摆放在活动现场,专为毕业学生拍照留念,为孩子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迈入奋进门

中午8:00,沁园中学九年级学生陆续穿过“幸福门”回到母校,在教室上了最后一节“感恩母校,放飞梦想”主题班会课。一首首歌曲——《相见是难别亦难》、《毕业歌》——触碰着师生内心难舍的情怀,一段段令人难以忘怀的美好往事——诉说着学子对母校的深深的眷恋。有的班级还精心制作了毕业蛋糕,共同欢庆毕业的难忘时光,祝愿孩子们美好的未来。有的班级家长闻讯后也主动来到师生们中间,向孩子的任课教师敬献了鲜花,表达了教师三年来对孩子们的培育之恩。同学们的肺腑之言,老师们的殷殷期盼,家长的真诚表达,祝福着2019届毕业生的梦想之旅会越走越宽广。

中午9:0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在同学缘和师长恩环节,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纷纷发言,发自肺腑地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和诚挚谢意。老师们也激情澎湃地朗诵了《祝福青春》,鼓励毕业生带着自己的青春和梦想,带着母校赋予同学们的卓越精神,奔赴远方。同学们纷纷被发言和朗诵而感染,纷纷走上舞台与自己的老师热情拥抱,并将一束束鲜花献给老师。

师生热情拥抱

在青春梦环节,同学们群情振奋,表演了充满青春活力的歌舞《青春之梦》,并一起在动听而激昂的旋律中合唱了歌曲《岁月如歌》,表达了将用优异的成绩、青春的魅力,为母校增辉、为祖国添彩的豪迈之情。随后,同学们将一份份《写给20年后的我》的书信,装进信封,塞进梦想储存箱,寓意着同学们将不负初心,坚定梦想,让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在母校情环节,九年级学生把宝贵的学习资料和书籍捐赠给七、八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嘱咐他们努力学习,勇攀高峰,来年用更加优异的成绩报答母校。学校校长卫强向毕业学生代表颁发了毕业纪念册和毕业证书,并围绕实现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话题,阐述了同学们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并希望大家一是不断修身完善自我、以德立身,二是加速追梦前行、奋发有为,三是坚守家国情怀,丰厚人生。紧接着,同学们集体宣誓:铭记校风校训,发扬优良传统;谨记恩师教诲,争做时代先锋……”,誓词铿锵有力,展现了同学们不负青春韶华、勇于担当的坚定信念。最后,全场齐唱校歌《筑梦沁园》,展示了将把学校打造成为学生开心、教师安心、社会放心的幸福沁园的筑梦豪情,以及用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的美好心愿。

学生与老师一起在启程车票前合影

典礼结束后,沁园中学九年级任课教师和学弟学妹列队欢送2016级毕业生。九年级毕业学生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这首优美动听的歌曲,在班主任老师的陪伴下走上红毯,昂首阔步穿过毕业门,跨过奋进门,迈向人生新的征程。学生们在离别之际,与老师们热情拥抱、击掌鼓励,并让老师签名留言,写下美好祝福……一幅幅激情动人的画面,与昂扬向上的主旋律《我和我的祖国》汇聚成了沁园中学和谐美好、欣欣向荣的育人景象,也凝聚出了沁园中学师生心向祖国、蓬勃发展的磅礴力量。

这次典礼不是话别,而是新的出发,为同学们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擂响了奋发战鼓,吹响了前进号角,催发出了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强大内生动力。毕业典礼是沁园中学立足学校“沁“课程“沁德”板块而精心打造的德育离校课程。整个典礼带给师生的不仅仅是感动、关爱与祝福,更是一种希望、力量和责任,将给每位毕业生带来永恒的回忆。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传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中学 毕业 典礼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沁园中学:用“心”战疫 “理”导复课

    “李老师,我的孩子居家学习期间成绩下滑明显,眼瞅着要中考,孩子很紧张,情绪低落,我也很焦虑,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尽快帮孩子调整状态?”5月8日上午,济源示范区沁园中学心理健康中心的李倩倩老师,接到了一名初三家长打来的心理求助电话。在倾听了家长的心声后,她首先安抚家长情绪,接着为家长分享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的方法。

  • 济源沁园中学:别样青春礼 涵养奋进筑梦的时代

    “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不负父母期盼,不负恩师厚望,不负天赐自我,不负青春光华。我承诺……”5月4日上午10:00,济源沁园中学八年级的26个教学班里,学生们正高举右手,激情澎湃的许下自己的青春誓言。

  • 济源沁园中学致青春: “疫”样美好 我们不负韶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济源沁园中学的学生在复学返校后,没有因疫情而阻挡住他们奋进的激情,也没有因口罩的佩戴而束缚他们努力的斗志!他们在疫情特殊期间,在沁园中学这个用爱用心用情滋养的沃土中,“疫”样美好,淬炼成长......

  • 济源沁园中学:“疫”样劳动里最美的奋进姿态

    “同学们,请往东边的通道走,这里道宽人少......”5月1日,早上6:30,济源沁园中学疫情防控测温员李战兵老师站在校门口防护墩上,一边温馨地提醒着学生,一边熟练地做着疏导手势,有序组织学生入校测温。而石敬芬老师在人多的时候,还不断的吹哨警示学生,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

  • 济源沁园中学:“硬核”举措开启全员复学暖心模

    4月26日早上7:00,济源沁园中学的校园再次被复学返校的七八年级学生热闹起来,校园里奋进广场LED大屏幕上“春暖已花开,欢迎你回家”的标语也显得格外暖心醒目。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