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一开发商以违约为名要求购房人退房 律师:双方均有责任,解除合同证据不足

2019-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近日,济源市民刘丰(化名)电话求助映象网记者称,自己去年买的房,并交了首付款,随后因可贷款额发生变动,开发商借机以逾期30日没有补足前期款项为由称已造成“违约”,并要求自己“退房”。刘丰 对开发商单方面提出“退房”要求的做法表示质疑。

对此,记者进行了深入了解。

8月13日下午,刘丰满脸愁容地告诉记者,他于2018年7月份在河南地标置业有限公司地标•铭座售楼部按揭购买一套房屋,当时首付12万余元,需贷款25万。交了首付后,在办理公积金贷款手续的时候,才发现由于公积金改革,自己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交余款,面对突如其来的9万元差额,一时也拿不出来,就迟迟没有补上。“开发商7月23日给我发送短信通知解除购房合同,经过前去沟通,开发商济源项目负责人王总同意我交了“违约金”后继续把房子给我,并给我算了2万多元的违约数额。”当即,刘丰对此违约数额提出质疑,并多次到售楼部协调交款事项。

“为了买到房子,我进行了妥协,好不容易于8月6日凑够了差额和‘违约款’,但他们却又要求我退房。”刘丰对此表示不能接受。

开发商负责人:没有协调余地  必须解除合同

随后,记者陪同购房人前往地标•铭座售楼部,济源该项目部负责人王总听说来意后,告诉刘丰,“多次通知你来办手续,你一直不配合,总部现在下发文件要求你退房,我也没有办法。”当记者提出要求看看“文件”时,王总以“内部文件”为由拒绝出示。

刘丰给王总解释了自己的情况,并希望继续履行合同,王总明确表态:“没有协调余地,必须解除合同。”

王总告诉记者,解除合同的依据是双方签订合同的第七条,其中约定,逾期付款超过30日的,开发商有权解除合同。

记者问,逾期时间究竟应该从什么时候算起?王总回答,“从合同签订之日起就算逾期。”

记者注意到,双方购房合同的补充协议上关于付款方式与期限约定:购房人以贷款方式付款,合同约定的付款时间是指出卖人已经收到款项或贷款已到达出卖人账户的时间。

律师:双方均有责任 但未达到单方可以借此解除合同地步

河南愚公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洋表示,“购房人刘丰在房屋出卖方多次通知其补交房款并办理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因为个人原因一再拖延,有过错在先,应支付相应违约金。河南地标置业有限公司在与购房人刘某签订房屋预售合同之后,在对解除合同情形约定不明且不能提供有效证据证明其收款日期的情况下,以购房人付款违约为借口,企图单方面解除合同,并要求购房人支付高额违约金,也不符合法律相关规定。”

房管局:双方都有责任 可申请出面组织协商

记者和刘丰又来到了济源市房地产管理局。开发办张鹏飞主任看了购房合同后表示,“双方都有责任,你没有及时办理付款手续,开发商合同约定付款时间也不明确。你们可以先协商解决,也可以申请让我们组织你们到一起协商解决。”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传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税务局税收宣传月活动日前启动

    4月2日上午,济源市税务局召开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就税务部门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及前期工作情况、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安排、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举措进行新闻发布。济源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荣志,市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新闻媒体出席发布会。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慧滨主持新闻发布会。

  • 河南愚公律师事务所组织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为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青年律师的庭审办案能力,不断提高团队综合业务水平,4月8日下午,河南愚公律师事务所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一次模拟法庭活动。

  • 疫情之下 他被称作:群众身边的“贴心店小二”

    他年近六旬,多年前因病胃部切除四分之三,肝部切除三分之二,2019年冬天因脑梗住院一个月,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临危受命”,担任济源示范区北海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主要负责疫情防控具体事宜,他就是陶孝清。

  • 济源济水一中:“一人一案、十个到位”坚决打赢

    4月6日下午,清明节的最后一天,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教育集团领导班子和全体行政会议成员放弃假期休息,召开了复学防控专题会议,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坚决打赢复学防控工作总体战。

  • 河南愚公律师事务所组织开展“追忆先烈、艰苦奋

    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行使命,更好地推动法治济源建设,清明节前夕,河南愚公律师事务所组织开展了“追忆先烈、艰苦奋斗”主题教育活动。

  • 济源北海街道:观摩项目建设 凝聚发展动力

    为加快项目建设,提振士气,夺回失去的1个月时光。4月3日,济源示范区北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带领班子成员、各党建指导组组长、各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一行35人到辖区13个居委会进行实地项目观摩,现场听取了各居委会2020年项目谋划及推进情况汇报。

  • 济源两级法院开展“为企业服务年”专项活动

    4月3日上午,济源两级法院召开“在两级法院开展‘为企业服务年’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就活动实施方案的背景、意义、目标、总体要求以及工作举措进行新闻发布。济源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翟宏伟,济源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张玉出席发布会,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慧滨主持新闻发布会。

  • 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月2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济源示范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工作职能作用和律师团队专业优势,济源示范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携涛声律师事务所、艳阳天律师事务所4位律师深入济源市华新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北京石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法律咨询,法治体检等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仝柯峰到承留

    3月24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仝柯峰,副部长汤铁帮到承留镇卫河村调研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开展等情况。承留镇党委书记陈明亮,济源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苗礼战,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俊陪同调研。

  • 济源民警毛立争荣获“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

    由全国总工会、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6家单位组织的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评选日前揭晓。济源社区民警毛立争荣膺“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称号,这是毛立争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