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京教育好故事”巡回分享会走进河南济源

2019-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连光锐)10月19日,河南省济源市延庆外国语学校礼堂座无虚席,老师们翘首以盼的2019“南京教育好故事”第14场巡回分享会在这里拉开了大幕。

这次分享会活动由济源市延庆外国语学校校长何丕武主持。分享会上,何校长首先对分享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特约嘉宾和济源市教育局的参会领导。随后,分享会正式开始。来自济源市教育战线上的800多名教职员工共同聆听了10位教育同行生动感人的教育好故事,感受了他们喜怒哀乐的教育人生。其中包括:4年行程2000公里,写出10万字日记的自动实验学校教师葛盛的故事;幼儿口中亲爱的“篮球哥哥”建邺区实验幼儿园教师许晓明的故事;“做孩子的忠实陪伴者”二十九中学教师佘文萍的故事;在云贵两地支教8年多,资助230多名贫困学生的南师大附中教师孙宁生的故事;“同心陪育,润泽人生”另类语文教师柳咏梅的故事;当下教育需要“超级教师”季峰的故事;“来自星星的你”特校教师李兆慧的故事;“我眼中的你”激励评价好教师于晓岚的故事;致力于将艺术融于教学每个时空的南京外国语学校教师曹启海的故事,以及用真情温暖学生、用真情帮助同事的琅琊路小学副校长、江苏省数学特级教师张冬梅的故事。每位教师的事迹都给大家带来了深深地感动,会场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分享会在济源市延庆外国语学校幼儿节目《彩虹的约定》中落下帷幕。

10位教师的感人故事在与会教职工中间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天坛宋庄学校的周小娟老师在分享会后说:“这些优秀教师们虽然没有华丽的词藻、耀眼的光环,但却流露出一种朴实真诚、勤奋敬业的工作态度。我明白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仅是个教书的教师,更要将理论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扎实地做好培育学生的每一项工作。”来自乡村小学的赵武战校长说:“聆听好故事,学做好老师。这场分享会,分享的是真实、切实有用的感受和经验,他们不忘初心明师德,坚守平凡献大爱,为我们树立了优秀师德典型。他们身上散发的教育正能量,激励着我们扎根基层、坚守初心、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肩负起教育强国的历史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时代新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和逐梦人。”

(映象网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投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教育 巡回 济源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