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特警:多措并举保平安促稳定

2019-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张红星)他们一年365天昼夜巡逻守护在街头;他们时刻坚守在接、处警情的一线阵地;他们身担应急快速反应及反暴恐的重任,时刻守护着人们的平安。他们就是济源特警。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平安。

强化街面巡逻防控 做好城区安全防范

为进一步提升反暴恐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全市居民的安全感,公安特警每天巡逻在城区的大街小巷。他们在工作中与日月同行、与星辰做伴,时刻守护着济源这一方大地的平安。

济源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针对辖区的治安特点,采取有效措施,制定计划、细化方案,合理安排人员及车辆,积极组织特警力量相互交叉昼夜巡逻,对辖区火车站、汽车站、世纪广场、大型商场等重点区域及繁华地带进行有针对性的巡逻和安全防范。该支队还在每辆巡逻车上安装了定位系统,对巡逻防控车辆进行实时监控,随时掌握巡逻防控动态,加强统一指挥调度。

实战训练提高技能 确保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济源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结合工作实际,制订训练计划,积极组织全体特警开展棍术、拳术及应急处突和反恐演练等多项实战性警务技能训练,不断提高特警综合素质,确保特警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同时,该支队实行班前演练制度,即巡逻防控当日上岗民警要在班前进行防暴及反恐应急等科目的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特警的应急处置能力。

建立“有警处警 无警巡逻”机制 提高街面见警率

为进一步做好巡逻防控、合理利用警力,该支队还对每天出动的三组警车建立了“有警处警,无警巡逻”机制,要求特警在出警时处理警务,在无警情的情况下就地进行巡逻。此举不仅提高了街面见警率,还加大了街面巡逻防控力度,有效地减少了案件的发生。

为进一步提高特警的接、出警速度,该支队还组织开展“1、3、5”分钟警情模拟测试演练。今年1月份的一天,该支队特警在处置一起故意伤害案的过程中,因出警速度快、联动性强、处置得当,使受伤者得到了及时救治,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设立“高峰岗”“护学岗” 骑警成了人们及学生的“护身符”

去年冬天,济源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经过实地考察,在天坛路小学、玉川路小学、宣化小学、东园小学、济水一中、沁园中学等学校门口设立“护学岗”,让骑警为学生们护航。盛夏中,隆冬里,骑警们风里来,雨里去,日复一日,从不间断。他们在工作中各负其责,精心地护送着学生过马路、指挥着来往车辆,成了学生们的“护身符”。

另外,该支队还出动骑警在上下班高峰期的重要路段进行执勤和服务,有效地杜绝了不必要的案事件发生,起到了良好的安全防范效果。

抓防范重打击 打防并举促稳定

济源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抓好安全防范及接处警的同时,还注重打击违法犯罪。在工作中,该支队充分发挥特警便衣队的“隐形”作用,根据具体情况,把特警便衣人员分布到街面上、人群中,寻线索、抓现形,重拳出击、严惩违法犯罪。今年以来,该支队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29名,其中逃犯30名、吸毒人员90名、盗窃嫌疑人155名,严厉地打击了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确保了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映象网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投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 特警 保平安 稳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沁园中学:用“心”战疫 “理”导复课

    “李老师,我的孩子居家学习期间成绩下滑明显,眼瞅着要中考,孩子很紧张,情绪低落,我也很焦虑,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尽快帮孩子调整状态?”5月8日上午,济源示范区沁园中学心理健康中心的李倩倩老师,接到了一名初三家长打来的心理求助电话。在倾听了家长的心声后,她首先安抚家长情绪,接着为家长分享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的方法。

  • 济源沁园中学:别样青春礼 涵养奋进筑梦的时代

    “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不负父母期盼,不负恩师厚望,不负天赐自我,不负青春光华。我承诺……”5月4日上午10:00,济源沁园中学八年级的26个教学班里,学生们正高举右手,激情澎湃的许下自己的青春誓言。

  • 济源沁园中学致青春: “疫”样美好 我们不负韶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济源沁园中学的学生在复学返校后,没有因疫情而阻挡住他们奋进的激情,也没有因口罩的佩戴而束缚他们努力的斗志!他们在疫情特殊期间,在沁园中学这个用爱用心用情滋养的沃土中,“疫”样美好,淬炼成长......

  • 济源:献热血战“疫”情 致敬最“美”青春

    5月3日,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教育集团党员教师在济水大街和步行街的采血车上一边献血,一边备课,以特殊的方式迎接五四青年节,致敬最“美”青春。

  • 济源:校园有了“白衣战士” 全面复学有保障

    “身体不适、头疼脑热、健康咨询、专业培训,有害物处理……有问题找防疫指导师赵医生,她的办法可多了。”近日,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教育集团校园多了一位“白衣战士”,她不仅为孩子们测体温,第一时间帮助排除疫情防控中的困惑,还义务为师生提供培训、健康咨询和防疫知识,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全面复学复课。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