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沁园中学多措并举引领教师幸福成长

2019-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李战兵 姚丽娜)日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表彰大会在济源职工之家召开。沁园中学教师张文利被授予“济源市五一劳动奖章”,李艳艳等5名教师也被授予“济源市技术能手”称号。这正是沁园中学实施“一关爱两提升”沁师工程,助推学校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只有学校让教师幸福了,教师才有可能让学生幸福;只有师生幸福了,学校才有可能发展壮大。我们就是要围绕教师成长,催发老师们的内生动力,实现师生同心、目标同向、同频共振,全面铺展‘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开创新未来’的发展图景”。作为刚刚荣获“第二届河南省最具影响力校长”称号的沁园中学校长卫强,每每谈及学校发展,都会强调教师的重要性。

为增强广大教师的幸福感、爱心、耐心和细心力,落实“办学生开心、教师安心、社会放心幸福沁园”的办学目标,沁园中学从为教师送温暖、送健康、送快乐着手,持续实施惠师幸福工程;考虑到老师们部分有职业病,就专门修建了康复室,在社会上聘请专人提供肩、腰、脊椎等康复治疗。另外,还修建了集阅览、休闲等为一体的教师书屋,雷打不动地开展了教师“春季踏青”、“秋日赏秋”阳光户外活动及教师趣味运动会、心理健康运动会,并定期邀请心理健康专家学者举办心理辅导讲座,引导教师拥有积极的职业态度。近日,沁园中学教师付小芳代表学校参加了今年的济源市教职工运动会,并和参赛的老师们一起取得了团体初中组第一、济源市第四的优异成绩。

老师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还需要帮助老师们练就一身的过硬本领。为此,沁园中学以念好“学、考、赛、讲”教师素养提升四字决为抓手,举办了“立标课”和“展示课”选拔、“千名家长进课堂,百名教师大展示”教学开放周等素养提升活动,实施了“三注重、三争做、三提升”青年教师培养工程,并以“三定四统一”为标准,强化了集体备课和主题研修工作。同时,围绕“德高业精、博爱敬业、包容和谐、尚美有礼”沁中教师形象标准,从沁德楷模、沁智能手、沁能标兵、沁心标杆四个表彰层面,采取周发现发现身边好人、月选拔“沁德、沁智、沁能、沁心”之星、年评选“沁德楷模、沁智能手、沁能标兵、沁心标杆”、双年表彰沁中十佳最美教师的方式,大张旗鼓的对优秀教师进行宣传表彰,营造出了争先创优的育人氛围。

“我们的老师幽默、风趣、学识渊博,课上严肃、认真但不死板,课下经常对我们嘘寒问暖,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他们都是济源最耀眼的‘沁之星’,他们也是我们心目中最美的好老师。”济源市新时代好少年、愚公家乡好少年,沁园中学九年级学生崔哲源激动地说。沁园中学七年级学生家长李鹏在上一周参加了学校举行的教学开放周,一连五天听了7节课,每节课都觉得受益匪浅,他高兴地告诉记者:“沁园中学的老师教学水平就是高,连我们家长都觉得讲的很透彻、很精彩、很有趣。孩子有这么好的老师,我们很放心”。

“用心坚守,筑就生命幸福成长的沁之梦,这是我们永恒的追求;办学生开心、教师安心、社会放心的幸福沁园,这是我们不变的承诺。”谈起学校未来的发展,沁园中学校长卫强豪情满怀的说:“校长的教育思想、教育主张只有得到老师的认同,才能形成教育合力,才能盘活教师的优势资源,释放学校的发展活力。今后,学校将牢牢把握立心铸魂的“一关爱两提升”沁师工程,持续专注教师成长,关爱教师身心健康,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师德素养,不断实施“文化引领、素养提升、课堂提质、评价激励”四项“筑梦强校”工程,全力壮大沁教育特色品牌,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新的力量。”

(映象网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投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 沁园中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沁园中学:用“心”战疫 “理”导复课

    “李老师,我的孩子居家学习期间成绩下滑明显,眼瞅着要中考,孩子很紧张,情绪低落,我也很焦虑,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尽快帮孩子调整状态?”5月8日上午,济源示范区沁园中学心理健康中心的李倩倩老师,接到了一名初三家长打来的心理求助电话。在倾听了家长的心声后,她首先安抚家长情绪,接着为家长分享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的方法。

  • 济源沁园中学:别样青春礼 涵养奋进筑梦的时代

    “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不负父母期盼,不负恩师厚望,不负天赐自我,不负青春光华。我承诺……”5月4日上午10:00,济源沁园中学八年级的26个教学班里,学生们正高举右手,激情澎湃的许下自己的青春誓言。

  • 济源沁园中学致青春: “疫”样美好 我们不负韶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济源沁园中学的学生在复学返校后,没有因疫情而阻挡住他们奋进的激情,也没有因口罩的佩戴而束缚他们努力的斗志!他们在疫情特殊期间,在沁园中学这个用爱用心用情滋养的沃土中,“疫”样美好,淬炼成长......

  • 济源:献热血战“疫”情 致敬最“美”青春

    5月3日,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教育集团党员教师在济水大街和步行街的采血车上一边献血,一边备课,以特殊的方式迎接五四青年节,致敬最“美”青春。

  • 济源:校园有了“白衣战士” 全面复学有保障

    “身体不适、头疼脑热、健康咨询、专业培训,有害物处理……有问题找防疫指导师赵医生,她的办法可多了。”近日,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教育集团校园多了一位“白衣战士”,她不仅为孩子们测体温,第一时间帮助排除疫情防控中的困惑,还义务为师生提供培训、健康咨询和防疫知识,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全面复学复课。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