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实验幼儿园:亲子包饺子 快乐过冬至

2019-1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贾朝杰)12月20日,在冬至节气即将到来之际,济源市实验幼儿园邀请家长们来到幼儿园,与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共度冬至。

开始包饺子之前,老师为孩子们介绍冬至的由来和风俗习惯,带领孩子们认识了包饺子需要用的原材料和工具。

用心的家长们带来了红色的胡萝卜汁、绿色的菠菜汁、黄色的南瓜汁,很快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充满灵气的面团和好了!小朋友包饺子的热情非常高,有的忙着擀面皮,有的忙着捏花边,有的忙着撒面粉,一个个独有特色的饺子很快“诞生”了,老师和家长为孩子们点赞。尽管孩子们的手上、脸上、衣服上也沾了些许面粉,但这是孩子们爱劳动的“成果”,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下饺子喽”!一个个彩色的饺子在锅里沸腾。“吃饺子喽!”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孩子们一个个小脸上都洋溢着兴奋,带着激动的心情围在一起吃饺子,欣赏着自己劳动的果实,品尝着美味可口的饺子,欢快的气氛洋溢在幼儿园的每个角落。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素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通过这次冬至主题活动,让家长们积极参与幼儿园的活动,共同度过快乐的包饺子时光,孩子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了解冬至的风俗习惯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投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幼儿园 冬至 包饺子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