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市召开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现场会

2019-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孙红霞)4月17日上午,济源市农牧局在梨林镇大许村召开2019年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现场会,市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玲、副局长张正敏、市农业植保社会化服务项目技术指导组各位专家、项目实施区域各镇办农业主管人员与部分种粮大户代表、农技推广区域站站长及中标企业飞防队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植保社会化服务项目技术指导组专家对以小麦赤霉病为主的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三个中标企业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中标单位要和各镇办积极沟通,协商制定出切合实际的作业方案,作业前要提前告知区域内养殖户做好自我保护,确保安全生产;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技术服务,为今年夏粮丰收奠定基础。

现场展示环节,一声令下,50余架植保无人机同时起飞,集中作业,浓浓药雾洒向广阔麦田,拉开了全市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攻坚战的序幕。

飞防作业队代表介绍,相较于传统的人工喷洒方式,使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具有喷洒效率高、效果好、成本低、作业安全、不损庄稼等显著优势。启动当日,全市共出动无人机100多架,日作业达4万亩以上,照此进度5日内可完成19万亩小麦施药任务。

会后,市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玲来到河南省万亩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济源示范区,听取了市植保站关于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汇报。李局长要求,植保部门要加大示范推广力度,强化辐射带动,力争在全市所有麦田实现统防统治,提高农药使用效率,确保实现我市农药使用零增长。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传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市 小麦重大病虫害 统防统治 现场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