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市召开2019年全市教育工作大会

2019-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贺欣欣)“要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用更为深远的眼光、真金白银的投入、改革创新的办法,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持续发力,全面提升我市教育发展水平,在推进教育现代化中争先进位。”7月9日,济源市市委书记张战伟在该市教育大会上说。这是我省第一个省辖市召开的全市教育大会。

7月9日,济源市召开全市教育大会,动员全市上下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为中原更加出彩进程中济源出重彩提供强大支撑。

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在会上发表讲话,为教师派发红利,努力提高教师待遇。

张战伟说,一直以来,济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师待遇问题,认真落实党和国家规定的教师待遇政策,逐步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乡村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高于城镇教师工资收入水平。在提高教师待遇方面,我们坚持“有口子的要接通、有渠道的要灌满、有政策的要用足”,量力而行、尽力而为。

班主任津贴方面,省里统一标准为不低于400元,济源从今年7月1日起,小学、初中、高中班主任津贴分别提高到每月400元、600元、800元。中小学教师教龄津贴方面,按照每增加一年教龄增加10元的标准累计核算。

农村教师工作生活待遇方面,平原镇、村、教学点教师生活补助分别按每月200元、300元、500元执行,山区镇、村、教学点教师生活补助在此标准上再提高200元。同时,要解决好农村教师住房保障问题,争取在3年内基本完成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房建设,5年内基本完成中小学教师保障性住房建设。

加快推进高校教师薪酬制度改革,逐步建立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入分配政策,扩大高校收入分配自主权,高校教师依法取得的科研奖励、科技成果转化奖励等收入,不纳入本单位工资总额基数;支持高校盘活资源、开发青年人才公寓。加大教师高层次高级别表彰奖励的力度,让广大教师充分感受到事业上有看头、工作上有干头、政治上有奔头。

职称评定方面,针对目前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名额少、聘用难等问题,济源市专门研究出台了政策,适当提高中小学中、高级教师岗位结构比例和规模。

在现行标准基础上,幼儿园、小学再提高5%,初中、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再提高8%。职业教育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按5%核定。

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向乡村学校倾斜,对一直在农村学校任教满30年的在职在岗中级职称教师,符合申报条件的,可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直接参评高级职称。 

张战伟要求要切实减轻教师负担。教育不是万金油,不能什么都牵扯到教育;学校不是个筐,不能啥都往里装。要坚决治理各类社会活动“进校园”的乱象,把是否有利于学生成长、有利于立德树人,作为衡量一项活动能不能进校园、怎么进校园的标准。

优化监管机制,减少和规范对学校、对教师的检查考核评比,让学校把工作重心放到教育教学工作上来,让教师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教书育人上。要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严厉打击侵犯教师合法权益的行为,切实保障教师的“教育权”,维护教育应有秩序,让我们的教师能够安心、舒心、静心、放心地担负起立德树人使命,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莅临大会,充分肯定了济源近年来教育发展取得的成果。她在讲话中希望济源今后一段时间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方面实现新提升,在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方面展现新作为,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开展新探索,在推进教育改革创新方面争取新突破,在促进教育公平方面呈现新亮点,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开创新局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传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市 教育工作大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