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市黄河路小学开展“我种植我快乐”蔬菜种植活动

2019-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王秀梅)为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观察与写作能力,结合本校的课程建设,济源市黄河路小学开展了“我种植我快乐”蔬菜种植活动。

9月份以来,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全体科学老师牵头,3—6年级各班组建了班级科学小组。科学教师根据教材的特点和实际选取蔬菜品种,每班学生在各自的承包菜筐里种下了上海青、油麦菜、芥菜、香菜、小葱等蔬菜品种。播种以后,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对蔬菜进行养护与管理,并仔细观察记录下蔬菜成长的每个瞬间。为便于学生认识蔬菜,科学老师又带领学生制作了各种蔬菜名及简介的牌子,插在相应的种植框里,现在种植园各种蔬菜正茁壮成长,绿油油一片。

学校通过开展蔬菜种植活动,让孩子们更好地体验生活、接触社会、亲近自然,锻炼互助协作能力。也对科学学习有了浓厚的兴趣,避免了课堂上空口说教,同时为学校课程建设的生活化作文提供了很好的素材。

(映象网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投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黄河路小学 开展 蔬菜 种植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