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沁园路小学举行“学习毛立争 争做新愚公”志愿者活动

2019-1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王雷 郭宁)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重要的精神标识,为了更好地弘扬和传承愚公移山精神,从小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12月20日,在冬至即将到来之际,济源市沁园路小学六(4)班学生志愿者,在班主任王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毛立争警务室,近距离聆听与感受身边愚公的力量。

活动开始,小志愿者们与毛立争叔叔亲切交谈,并送上节日的祝福,表达了对新时代愚公的敬意;接着,毛立争叔叔为孩子们讲解了他的感人事迹。孩子们知道了毛立争叔叔扎根济源市最繁华、治安状况最复杂的沁园社区25年,把辖区当家庭,把居民当亲人,把群众小事当成大事来办,多措并举抓安全防范、社会管理创新、抓实有人口管理,多法并用抓社会矛盾化解,使辖区发案率逐年下降,警民关系更加和谐。25年坚持每天写民情日记,已经发黄、大小不一的40本民情日记里,记载着他帮助群众办的5000余件小事,被辖区群众誉为“贴心人”和“活地图”。他早出晚归,积劳成疾,病魔面前不低头,忍受病痛折磨坚持工作,被称为当代“新愚公”,获得了50多项殊荣。

听完毛立争叔叔的感人事迹,小志愿者们的心灵受到了洗涤,纷纷表示要以毛立争叔叔为榜样,践行新时代愚公精神,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投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小学 举行 志愿者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